影/郭台銘、佛光山搶購疫苗!葉元之籲政府該做「這件事」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此波疫情也燒出台灣的「疫苗荒」,近日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都紛紛出手,盼助政府採購疫苗。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3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呼籲,政府應該站在一個「協助者」角色,與郭台銘、佛光山「公私協力」,更積極的促成,而非等到所有事情辦好後,再扮演一個「核准或不核准」的角色。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郭台銘擬買500萬劑BNT疫苗,透過鴻海公司以及永齡基金會遞件給衛福部食藥署,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稱「還缺原廠授權書」。另一方面,佛光山原想捐贈美國嬌生藥廠50萬劑疫苗,但嬌生表達只與政府協商;佛光山今則透露收到美國會友通知,台灣政府已與嬌生藥廠建立對接窗口,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歸陳時中也回應,經聯繫,對方表示目前只對COVAX供貨。

對此,葉元之3日在節目中直言,政府應該站在一個「協助者」的角色,如今政府可能沒辦法讓輝瑞疫苗能很快到貨,而郭台銘身為生意人,過去還能見到前美國總統川普,一定是有些私人關係,「我政府利用你這些私人關係,讓我能較快與原廠接到線,那原廠需要的政府保證,我來幫你」,所以政府與郭台銘應該是站在同一邊「公私協力」,一起與輝瑞談事情。

「政府不是等你把所有事情弄好後,再扮演一個『核准或不核准』的角色」葉元之也強調,如今疫苗就是不夠,不管有什麼困難,大家就是想趕快打疫苗,以達到群體免疫,「那假設郭台銘真的有辦法讓疫苗趕快進來,政府就應該派人跟他一起去談!」

葉元之也說,佛光山身為宗教團體,要替台灣買嬌生,看起來也不太有機會,所以政府也應該跟佛光山一起,「你帶我(政府)去,你談好,我(政府)在旁邊點頭,嬌生就會說好,我賣給你」,因此政府應該要更積極,成為一個促成、合作者的角色。

《雲端最前線第1038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1038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