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門打不開!他慘困死「60度活活爆烤」漸漸窒息

▲深圳Tesla突然斷電車門緊鎖。(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深圳Tesla突然斷電車門緊鎖。(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Tesla(特斯拉)近日在大陸爆出安全隱患!深圳文姓車主近日就差點命喪車內,他氣憤控訴,當時為車充電後準備離開時,突然車子黑屏,怎樣都啟動不了,車門也緊鎖,在烈日暴曬、沒有冷氣下,自己慘遭鎖死在密封且達60多度高溫的車內長達15分鐘,差點窒息死亡。

事發於5月30日上午,當時文男像往常一樣開著Tesla Model 3電動汽車,到當地某充電站充電,但充了一會發現電量並沒有增加,他就拔了充電線準備離開,結果車子一下整個黑屏,就算用手機啟動也無果,連應急開關把手也拉不動。

長達15分鐘內,他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都沒有辦法打開車門,即使用力錘打擋風玻璃也無果。炎炎夏日下,車內逐漸升溫,導致他全身冒汗,幾近窒息,「腳尖都在滴水。」

正當文男感覺自己慢慢變得無力時,幾名正好也在充電站的計程車司機經過,並注意到拼命敲窗的文男。隨後,一眾司機拿來工具把車子後側的窗子砸破,終於救出了文男。其中一名萬姓司機表示,當時救人要緊,對於砸窗,賠不賠錢都無所謂了。

▲深圳Tesla突然斷電車門緊鎖。(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車門怎麼也打不開。(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事後,文男立即報警並聯繫Tesla客服,但Tesla的工作人員足足2小時後才來到現場檢查。文男稱,當時雖然電池顯示低電量,但車輛並沒發出通知指不能駕駛,同時他也接受不了應急把手打不開。

不過,工作人員測試後竟稱,應急開關是能打開的,應急開關屬機械操作,失靈是不可能發生。

文男又透露,該輛Tesla是純進口,是他2018年時花50多萬元人民幣所買的,事前除了有次追尾修了保險槓,沒有什麼大變動,而平時即使車輛黑屏也是能夠重新啟動。

事後Tesla方面回應指,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是電池斷電所致,但具體為何斷電,還需待進一步的檢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