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琳卸妝到一半「粗心犯錯」眼白發腫爆眼眶!悔掛急診:佔用資源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陳艾琳近年將重心放在家庭和花藝店,適逢疫情升溫仍持續處理花材,但日前在忘記手上沾著有毒汁液的情況下,大揉眼睛導致眼白發腫,「像卡通一樣爆出了眼眶!」發現附近眼科沒有營業後,她只好掛急診,但內心其實十分糾結,「我真的好懊悔好懊悔自己的粗心和冒失,在這樣的危機時刻佔用了醫護的資源。」

▲▼陳艾琳。(圖/翻攝自Instagram/chen_ai_ling51)

▲陳艾琳日前卸妝時,不小心把有毒汁液揉進眼睛。(圖/翻攝自Instagram/chen_ai_ling51)

陳艾琳透露那種花叫做藍星花,一剪掉花葉就會冒出濃稠的有毒白汁,起初接觸時,她一碰到這種花就會發癢,但時間一久,皮膚似乎逐漸適應了,她也因此疏忽它的毒性,當天拍攝時,汁液不小心噴到臉上,她當下不以為意,卸妝前雖然有洗手,但洗手乳並沒有徹底清除手上殘留的汁液,因此當她揉眼睛時,汁液就順勢被揉進了眼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艾琳。(圖/翻攝自Instagram/chen_ai_ling51)

▲陳艾琳事後一直很懊悔自己太粗心。(圖/翻攝自Instagram/chen_ai_ling51)

不久後,陳艾琳的眼白立刻腫起來且有刺痛感,視線開始變得越來越模糊,就算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也不見好轉,「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會不會就這樣瞎掉了。」發現附近眼科都暫時營業後,她在慌亂下做了一個很困難的決定,也就是掛急診,「我真的不想失明!!!!」

▲▼陳艾琳。(圖/翻攝自Instagram/chen_ai_ling51)

▲▼陳艾琳常和粉絲分享生活點滴。(圖/翻攝自Instagram/chen_ai_ling51)

▲▼陳艾琳。(圖/翻攝自Instagram/chen_ai_ling51)

陳艾琳最後在醫護人員的照料下,確認不會有失明危險,但她最近一直很懊悔自己的粗心大意,居然在醫護人員緊繃的狀況下佔用了資源,「整整兩天都在懊惱自己是不是浪費了醫療資源?」如今,她只能藉此經歷再次提醒自己行事要更加謹慎,「畢竟(醫護)這個職業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是何等的重要呀。」

陳艾琳IG全文:

藍星花 學名是天藍尖瓣木
為了和台灣的藍星花盆栽區分
它在台灣又被稱為日本藍星
若對花材有些認識
應該能知道藍色的切花並不多選擇且多半是進口
最常見的不外乎繡球和藍星了

而藍星花的樣子又非常可愛
五瓣尖尖的花瓣 小小的一朵一朵
很常被我做為空間形的花材搭配

但 只要剪下、摘下任何一朵花和葉 它都會冒出白色的濃稠汁液 且有毒

一開始做花的時候 只要碰觸它我的手就會癢
但久了 皮膚竟也適應了
於是我就這樣錯估了它的毒性

那天在工作室拍攝
整理完藍星花時汁液噴到了臉上
原本不不以為意

拍攝尾聲有一個步驟是需要把臉上的妝卸掉
卸妝的時候
我竟然忘記了有藍星的汁液在手上 在卸妝的時候大揉眼睛

雖有先洗過手 但大量的汁液殘留在手上並沒有被洗手乳洗乾淨
臉上的也順勢進入了眼睛
我的眼睛開始發紅刺痛
點了藥水 拿了生理鹽水水沖洗都不見好轉
不到十五分鐘
我的白眼球整顆腫了起來
就樣卡通一樣爆出了眼眶
裡頭滿是粉紅色的汁液
視線開始越來越模糊 眼睛開始不斷刺痛

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自己 會不會就這樣瞎掉了

趕緊打給附近眼科但都沒有營業
在慌亂之下做了個十分困難的決定
選擇去急診

我真的不想失明!!!!

但當我去了急診
醫護快速幫我使用大量食鹽水沖洗 打針
並在百忙中替我和對於植物毒性有完整資料庫的他院確定不會有失明的危險後
我真的好懊悔好懊悔自己的粗心和冒失
在這樣的危機時刻佔用了醫護的資源

雖然他們分秒都需要處理各式危急
他們卻依然非常有耐心的對待每一個病人

這兩天一直猶豫該不該分享這段經歷

最後選擇分享出來
除了是想告訴各位愛花開始接觸花的大家
往後對於藍星花一定要特別注意之外

也必須警惕自己往後行事都要特別小心
不能再這麼冒失

而大家無論是騎車、切菜 在這個非常時期也都一定要特別注意
以免和我一樣
整整兩天都在懊惱自己是不是浪費了醫療資源

醫護辛苦了
謝謝你們照顧著我們
即便是我們不小心也都不會給予任何的責怪
這天看新聞心情都無比沈重
希望這個社會能給醫護更多的尊敬和友善對待
畢竟這個職業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是何等的重要呀

文末附上幾張浪花歷年來使用藍星的花禮

#我真的對藍星又愛又恨

更多新聞報導

►臨盆倒數!小蠻挺7月巨肚「跟邵翔商量一件事」:不然心會上上下下
►謝欣穎女友視角放閃王柏傑 3照意外曝「豪華庭院」:我家有個動物園
►安鈞璨逝世6周年:每到這時都會憂鬱 劉品言「沒見最後一面」抱憾終生
►宥勝「1句話」引爆6年婚導火線!老婆罷工嗆:你想做的身教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