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下任秘書長候選人9月公布! 譚德塞疫情下爭取連任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2日審核通過下任秘書長選舉程序,預計在9月底前公布各國候選人提名名單、11月舉行首場論壇,並在明年5月舉行正式大選,而外界猜測現任秘書長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屆時將爭取連任。

針對下任秘書長選舉流程,世衛表明已向會員國發出信函,開放提名候選人,並預計在9月底前公布候選人名單,執委會將在5月正式選舉前,透過一次或多輪無記名投票,確認最終人選,而組織也將跟據候選人數量,在11月中旬與明年3月舉行2次候選人論壇,提供宣傳與表達願景機會。

世衛秘書長每5年一任,可連任1次,現任秘書長譚德塞2017年5月上任,而今年5月被詢問是否爭取連任時,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將專注與夥伴一同對抗疫情。

譚德塞5月24日於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會發表致詞,長達1小時演講中深度探討世衛願景與未來計畫,並強調「有很多事要做、更多改變需要推動」,外界將其認為是準備競選連任發言。喬治城大學「全球衛生法」研究主席戈斯丁(Lawrence Gostin)強調,大力支持譚德塞連任總幹事,「疫情期間更換秘書長是非常不明智決定。」

世衛第149屆執行委員會2日舉行視訊會議,印度正式卸下執委會主席,轉由肯亞接任,期間也討論早前落幕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決策、規劃、預算與行政委員會等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