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罰民眾可噴2下免費酒精 雲林警配給酒精隨身帶加強防疫

▲民眾未戴口罩,可裁罰新台幣3千元-1萬5千元罰鍰,雲林鄉親還可獲「免費酒精噴幾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民眾未戴口罩,可裁罰新台幣3千元-1萬5千元罰鍰,雲林鄉親還可獲「免費酒精噴幾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國內新冠狀病毒本土感染疫情嚴峻,第一線執勤員警站在抗疫的第一線,配合投入各項防疫工作,且需要面對不特定之群眾。雲林縣警察局特別配發隨身瓶消毒酒精,讓員警在工作中,為自己與民眾保持高度防疫作為。警方表示,酒精除員警隨身自用外,如有開立罰單需民眾簽名也主動幫民眾「噴幾下」使用。

雲林縣警局局長朱宗泰指出,現階段勤務均以防疫優先,無論是舉發未戴口罩、八大場所停業查察、協助縣府單位公共場所防疫宣導等,都有風險,雖已配戴口罩,但無法經常洗手消毒,為了讓員警更放心、更安心執行各項勤務,日前便配發每位同仁隨身瓶酒精,以利外出執勤可以隨時噴手消毒,保護自己也保護同仁。


縣警局表示,酒精噴瓶容量約60cc,總量準備約2000份,目前發配約1800份給第一線警員,酒精量供給充足,警員返所都能隨時補給、補充。隨身酒精除讓員警在面對民眾可以自用防疫之外,也會用在面對所需服務民眾身上,例如獲得簽收罰單的民眾,都可以免費噴幾下讓摸過紙筆的雙手做手部消毒。

局長朱宗泰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不再勸導,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可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雲林鄉親還可獲「免費酒精噴幾下」,希望民眾都能守法、保持高度防疫觀念,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與措施,戴口罩、不群聚、減少外出,讓疫情早日結束,社會恢復正常運作。

▲民眾未戴口罩,可裁罰新台幣3千元-1萬5千元罰鍰,雲林鄉親還可獲「免費酒精噴幾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警局表示,酒精噴瓶容量約60cc,總量準備約2000份,目前發配約1800份給第一線警員,酒精量供給充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CK be中性淡香水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張榮味出來了!雲林地檢署證實5/31假釋 張麗善:他受苦受委屈

►新北61歲女5月底南下雲林居住 食慾不佳就醫採檢竟確診

►畢業典禮全停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獎」如期頒給學子

►雲林「借名製造」醫療口罩百萬片 2公司4人被起訴

►網傳「北港有人確診了」 假的啦!雲林警:最高罰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