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考招日程「維持原方案」 6月上旬甄選結束、7月初辦分科測驗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招聯會表示,考招日程維持6月上旬甄選結束,7月初辦理分科測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招聯會今(3日)指出,日前召開常委會討論111考招日程,會議中多數常委學校認為106年公布的111大學多元入學方案,當時凝聚各界共識才完成方案,已公布多年,各方皆應共同遵守,不宜輕率改變,因此考招日程仍維持6月上旬甄選結束,7月初辦理分科測驗,授權教育部參酌高中作業情形予以彈性調整。

招聯會表示,為此大學端已將申請入學自106年起延後1個月,高中端則提前期末考約10天,因此決議依原公告方案所擬定的最遲於6月10日前甄選入學放榜、7月10日前完成分科測驗、8月10日考試分發入學放榜的考招日程為基準。考生提供大學申請入學的審查資料,包含5學期之修課紀錄及6學期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由中央學習歷程資料庫傳送至甄選會,第6學期之修課紀錄則由各高中以PDF檔傳送至甄選會,甄選會彙整後分送各校系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圖/大家招聯會提供)

▲戴念華說,分發入學的測驗與放榜時程不需改變,皆由教育部公布確定日期。(圖/大學招聯會提供)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因教育部主張高中需要在111年申請入學有較多作業溝通時間,同意授權111年申請入學放榜日期酌予彈性調整空間,而分發入學的測驗與放榜時程不需改變,皆由教育部公布確定日期,112年起各考招日程回歸原公布之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時程辦理。

另外,依106公布111考招方案,於分發入學管道,應至少採計1科分科測驗成績,惟音樂術科校系陳情相關師生準備不及,常委會也同意111年音樂術科校系暫不須採計7科 分科測驗之考科,112年起依原公布方案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