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疫苗不需原廠授權!游淑慧轟「陳時中刁難人」 網:又來蹭聲量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採購德國BNT疫苗500萬劑,透過鴻海及永齡基金會遞交申請書,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書,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捐贈為何要取得原廠授權書?」認為衛服部在刁難,但這一番說詞卻遭到網友砲轟「又一個不懂事的政客出來蹭聲量」。

陳時中表示,目前永齡基金會委託台康提出申請,資料算是完全,唯一就是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書。對此,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買方需要的是保證書、說明書,而不是授權書,法律沒有的規定,陳時中任意天外飛來要求,「這不是刁難,什麼叫刁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表示,郭台銘是要幫忙買疫苗捐給台灣, 是買方,應該取得的是原廠的保證書或說明書,又不是要當藥品代理商,「何需要取得原廠授權書?」她稱郭台銘和佛光山是「拿自己的錢」買疫苗,不是拿國家的錢買疫苗,「衛福部管那麼多幹嘛?」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PTT)

她也舉出衛福部在2016年制訂的「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關於在緊急公共衛生情事之需要時,可以申請核准製造或輸入之藥物,但內容中並未規定要原廠授權書。

對此,PTT鄉民反轟,「陳時中記者會就有說,授權書就是廠商會出貨的同意書」、「她懂疫苗採購啊?」「人家郭董說要回去研究一下,妳比郭董還厲害齁」、「這是台北市議員的水準哦」、「連議員都把法律當空氣了」、「反正重點是,要證明原廠有無生產這批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