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學生「翻垃圾桶找食物吃」舍監、教官都不理 學校回應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爆發群聚感染,男宿舍大倫館有4人確診,昨天314人快篩,14人呈現陽性,但就在這期間又傳出大倫館內有學生翻找垃圾桶找東西吃,根據校內同學透露,時間還長達4小時,教官都沒到現場,學校今(3日)強調,校方都有掌握。

▲▼文大學生翻垃圾桶找東西吃。(圖/翻攝Dcard)

▲文大傳出有學生翻垃圾桶找東西吃。(圖/翻攝Dcar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在社群網站Dcard上發文透露,1日晚間有男學生翻找大倫館垃圾桶內的食物出來吃,「反映舍監,舍監自稱無能為力,他已經通報教官;報警則說要找教官,警方無權處理。」但學生透露,教官已經過了4小時都還沒到現場。

從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該名學生坐在地上、周圍散布著垃圾,面對其他人拍照疑似還看著鏡頭、不以為意。這件事情在網路上也引起諸多討論。學校今早回應,「這名同學身心狀況特殊,校方都有掌握,需要時間及耐心處理。」文大強調,學生的反映學校都會立即處理。

文大校長徐興慶說,「學校本於教育良知,怎麼可能對學生不理不睬?」,並說這名學生身心狀況特殊,學校獲報後即持續關注,並有校安及心輔人員處理及持續聯絡家長,到昨天深夜都還在處理這名學生的篩檢等相關問題,該生篩檢結果是陰性,也顯示目前並無感染疑慮。

徐興慶特別提到,也因為該生「狀況特殊」,校方必須提醒,目前有社群網站上貼出關於該生的個資、照片等內容,恐有觸法之虞;另外,學校也必須考量相關法規以及保護學生個人隱私,因此不便對外透露過多處理細節,亦盼各界諒察。

面對文大出現疫情,北市快篩機動部隊「剝皮寮快篩特攻隊1號」2日首度出勤前往文大,北市府出動30餘人出動篩檢,篩檢時間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中午11時30分左右到場視察。到了晚間,黃珊珊受訪時表示,文大的行動快篩站2日共快篩314位學生,有13位在快篩站呈現陽性,有1位因有症狀,所以送至陽明醫院急診室快篩後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