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1年半!英國台人「6點超狂防疫」活下來了 正能量惹哭萬人

▲▼新冠,英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睽違14個月後,在1日宣布首度單日0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今(3)日本土再增364例與219例校正回歸,以及17死亡。美女作家黃大米在粉專貼出一篇投稿,是一名住在英國疫區網友的「防疫經歷」,他表示,當地封城超過一年半,儘管政府有推出紓困救火,但仍有大型百年企業倒閉,「大家工作沒了,死亡病例竄升,才發現事態嚴重。」

對抗新冠病毒,該名網友認為「認真防疫」才能活下來,「封城的歲月很苦,但是染上病毒更是沒有回頭路」,因此他分享6招防護,務必記得酒精至少要15秒後,才有機會幫你殺病毒,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物可以線上購買

減少出門次數 ,盡量買一兩周的食物,重點的乾糧、米、麵條等不會馬上腐壞的食材,可以吃得很飽,不是要囤積食物,而是少出門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保護自己對大家都好。

►食材外包裝都要擦過

有酒精噴過外包裝更好,我這裡酒精太貴,所以我都用餐巾紙沾上洗手液擦過一次

►收信或包裹表面藏病毒

把不要的紙類回收後,馬上洗手才能觸摸其他物品,信件跟包裹傳染病毒的速度超快,付款盡量用信用卡,現金裝袋,碰觸錢後手要消毒。

►洗手液外出隨身帶著

只要觸摸家裡以外的物品,一律消毒自己的雙手,一次都不放過,外出後進入家門入口設置為「消毒區」,因為我沒有酒精,把衣物換下(內里往外翻) 放在消毒區,馬上換上家居服,病毒可以在衣物上生存3天,如果你有酒精就噴灑一下衣物,但還是建議先放在消毒區。

►口罩出門一定要戴

解下口罩或進家門前解下口罩後,用塑膠袋裝起來再扔掉。

►不要去拜訪親友

因為你可能是帶源者而不自知,這點真的很重要,英國就是因為彼此不拜訪,疫情才慢慢趨緩。

►手機定期消毒

在心靈上,封城久了會對世界感到懷疑甚至絕望,此時要多想正面的事,每件事都往好處看,在家可以重拾以往荒廢的事物,例如彈琴,畫畫,任何嗜好等等,真的會幫助緩解封城下心靈上的不適。

正能量文章曝估後,引發萬人暖哭,「要每天出門上班的人就無法做到第一點,還是帶好口罩好好消毒手部,自己做好萬全的防護吧!然後等待打疫苗」、「謝謝英國的你~給我們更穩定的心」、「我還是得上班,天天跟50多名同事群聚」、「借分享,抗疫的經驗超棒的」、「望疫情可以好好控制住,不要走到封城那一步」。

文章由《黃大米》粉專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