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政府防疫民調 媒體人點名「該他上場了」:台灣的最後選項

▲▼韋安說,韓陣營一定後悔。(圖/翻攝韋安臉書)

▲韋安認為,接下來應該由賴清德上場。(圖/翻攝韋安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TVBS日前發布最新網路民調,一共回收45萬份問卷。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看完以後認為,若是民調沒有技術性失誤,可以算上最具代表向、疫情之下大數據民意風向指標,也點名「該他上場了」。

韋安日前投書《風傳媒》,同時在臉書上分享全文。他表示,TVBS網站5月28日發布網路民調,一個回收45萬份問卷,若沒有技術性失誤,可以算是最具代表性、疫情之下大數據民意風向指標。

韋安提到,在7個選項當中,每項都有7到9成,對政府的防疫作為感到不認同,或是不同調,政府應該慎重對待,因為狀況類似扁政府後期,全民因為貪腐風暴,而對政府產生集體不信任。

韋安說明,想解決這種「信任危機」,最好的人選就是副總統賴清德,由賴清德接棒防疫總指揮,「陳時中已失去公信力,專業技能在應對此波疫情,早已捉襟見肘。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充滿政治算計,讓人覺得總是自保的滿腹權謀。」

▼韋安提到,想解決「信任危機」,最佳人選就是賴清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友達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韋安解釋,賴清德有崇高的社會威望、醫療專業知識,以及豐富的行政經驗,在危難時刻能夠放手一搏,無論是疫苗採購、醫療資源整合調度、安定人心,或是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賴清德都是這場危機當中,最好、最後的選項。

韋安提到,賴清德會將防疫回歸醫療專業,而非網軍政治攻防,「因為自己就曾是受害者」,從武漢疫情爆發開始,賴就曾呼籲「台灣應伸出援手」,人道與生命超越統獨,以相同的角度來看,賴清德也能拋除意識包袱,去買需要、有用的疫苗,「管它是誰代理的?」

▼韋安說,賴清德能拋除意識包袱,購買需要、有用的疫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0330 帛台旅遊泡泡啟動-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此外,韋安還說,以賴清德的政治潔癖、道德高度來看,還能抵擋乘疫而起、想從中牟利的政治掮客,讓台灣早日解除疫苗匱乏的危機,若是相同人馬、同種思維,無論未來做對或做錯,若得不到全民信任,都會讓台灣陷入內耗。

韋安指出,以目前的住況來看,台灣人心浮動,每天面對確診、死亡人數等硬指標,「就算讓賴清德副總統兼任閣揆,只要能帶領台灣,打敗疫情,都會得到多數民意的支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