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爆群聚」苗栗縣無法直播 議員傻見設備老舊:史前時代嗎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進行大消毒。(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今(2日)疫情再炸鍋,本土372例、177例校正回歸與12死亡,其中苗栗一口氣增12例,創下「苗栗單日確診數最高」紀錄,疑與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群聚有關聯。不過縣府開記者會因「設備老舊」無法直播,讓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痛批,「實在昏倒,各縣市記者會都直播多久了,苗栗縣還在史前時代嗎?」

京元電子坐落竹南科學園區鬧區,這次疑爆發群感染,讓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網友崩潰哀號,「群聚?公司要不要停工阿」、「出事了?」「的會昏倒!苗栗快迎頭趕上了...三級警戒可能要再延長了,快點公布確診詳細足跡,苗栗老人居多,別再擴散了」、「應該強制停工 ,避免繼續擴散,公司管理,分流有問題?」「苗栗國要提前封國比較實在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府表示,今確診的12個案例全都是昨確診的2名菲籍移工(案8605、案8606)同一工作場域、或同一宿舍之同事或舍友,於5月31日經縣府衛生局疫調後匡列為接觸者,送醫院進行PCR檢測後,全部移至公司防疫宿舍隔離,並於1日確診,立即收治醫院隔離治療;目前廠區戶外公共區域,已請環保局全面消毒,並責令業者就公司室內場域每2小時清消一次。

針對這起群聚案,苗栗縣府後續匡列接觸者227人,全數送至公司防疫宿舍進行隔離,初步快篩其中有26人呈陽性,後續委請醫院進行PCR檢測中,相關疫調持續進行;另案8985已匡列接觸者、同住者共29人,其中7人居家隔離、22人自主健康管理。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圖/記者黃孟珍攝)

▲公司要對員工進行快篩。(圖/記者黃孟珍攝)

縣府指出,第一時間已立即請求中央協助,並成立專案小組,啟動後續防治作為,同時安排明(3日)辦理京元電子全公司快篩,預計將篩檢7300人,務求快速將所有隱藏個案全數找出,避免擴散至社區。縣府呼籲,鄉親非必要避免外出,倘若外出應全呈佩戴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好整個苗栗縣的安全。

不過疫情說明會前夕,縣府卻是狀況連連,議員曾玟學在粉專發文抱怨,正在等直播時,卻聽到縣府因「設備老舊」不進行直播,要開實體記者會,實在昏倒,各縣市記者會都直播多久了,苗栗縣還在史前時代嗎?

曾玟學表示,一問媒事中心,說上次用手機直播大家都說聲音太小,這次要改用錄影方式,記者會一結束就上傳影片,改善的設備已訂購還在路上。不僅如此,曾玟學也傻眼直呼,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可以的話真的不想要批評,但上次記者會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這買個指向性麥克風就能先改善的問題,真的讓人很難不大翻白眼。

底下網友熱議,「苗栗到底要多落後」、「我們是苗栗國欸,振作一點好嗎」、「苗栗國國王醒醒啊~都火燒屁股了」、「覺得太扯了,苗栗防疫的制度真的很鬆散」、「隨便一台筆電就可以搞定的問題硬要拖,扯爆」、「太誇張了,這不是應該早就要測試準備的嗎?疫情爆發不是這兩三天的事情,太草率了,這怎麼可能在私人企業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