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對象疫苗順位提前!長照人員改列第5類、75歲以上長者增列第6類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雙北發生長照機構群聚事件,還有住民死亡,市長柯文哲、侯友宜皆喊出長照機構人員優先接種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說明,目前針對年長、重症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順位往前移,初步規劃將原本列第6順位的長照人員改列第5順位,另將75歲以上更高齡的長者單獨增列第6類對象,目前還在簽核作業中。

指揮中心目前開放公費接種對象為雙北1~3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一線高風險人員)、其它縣市僅限第1類對象接種,至於長照社福機構工作人員與受照顧者原列第6類,估計符合資格人數約20萬人,現階段屬於暫緩接種。

莊人祥受訪表示,已經著手修改順位,長照機構人員會從第6順位前移至第5順位;至於長者的部份,原規劃第八順位為65歲以上長者,指揮中心現在單獨將75歲以上更高齡長者單獨分類至第6順位,其餘順延,原10類優先對象擴大為11類優先對象,目前都還在簽核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接種順位調整之前,地方政府是否可以調整長照人員優先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希望地方政府依照原本規範去做,「如果原規劃對象疫苗接種需求都已滿足,施打對於地方政府認為需要加強的對象,我們也不反對,但不能把原來要求對象跳過去,讓其它人先打,這樣我們就不同意了。」

▲▼亞東醫院開放AZ疫苗給400多位板橋、樹林等疫情熱區的基層院所醫師接種  。(圖/記者李毓康攝)

▲AZ疫苗接種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