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突襲哈爾濱釀1死16傷 土黃色風柱橫掃百棟民宅受損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黑龍江哈爾濱的尚志市昨(1)日突遭龍捲風襲擊,部分民眾躲避不及,造成1死16傷。部分民眾直擊龍捲風肆虐的場景,只見土黃色風柱先是在田野間移動,捲起層層風沙,緊接著,風柱進入城區,不少民宅經不起強大風勢摧殘,只留下遍地滿目瘡痍的痕跡,也造成近百棟民宅不同程度受損。

▲龍捲風進入城區後,路徑上的民宅無一倖免。(圖/翻攝北京日報)

▲龍捲風進入城區後,路徑上的民宅無一倖免。(圖/翻攝北京日報)

《北京日報》報導,尚志市遭受龍捲風和冰雹強對流天氣,造成該市帽兒山鎮、烏吉密鄉、河東鄉、長壽鄉等4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經初步統計,累計報告傷亡17人,部分廠房、冷庫、牛舍、雞舍、農田受損,現轉移安置村民243人,風災造成148間房屋倒損,初步估計經濟損失512萬元(單位,人民幣)。

▲民眾拍下龍捲風在田野間肆虐的場景。(圖/翻攝北京日報)

▲民眾拍下龍捲風在田野間肆虐的場景。(圖/翻攝北京日報)

氣象專家指出,龍捲風產生於強烈不穩定的積雨雲中。它的形成與暖濕空氣強烈上升、中高層冷空氣及地形作用等有關。龍捲風生命史短暫,一般維持幾分鐘到十幾分鐘,但破壞力驚人,能把大樹連根拔起,把建築物吹倒,或把部分地面物捲至空中。

對於大陸東北地區近年發生的龍捲風侵襲事件,氣象專家則認為是偶發情況,累積的發生案例不多,實屬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