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簡訊實聯制一通0.7元 陳怡君批「明明免費」:雞仔腸鳥仔肚

▲▼台北通與簡訊實聯制。(圖/翻攝自台北通APP、簡訊畫面)

▲台北通與簡訊實聯制。(組合圖/翻攝自台北通APP、簡訊畫面)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率領秘書長陳志銘等市府團隊宣布「台北通實聯制」、「紓困線上申請」、「疫情數據儀表板」等北市科技防疫三支箭,並提及中央推出的實聯制走簡訊系統,一通約0.7元,台北通走WiFi系統就比較便宜。不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痛批,政委唐鳳開發的簡訊實聯制是完全免費,「雞仔腸鳥仔肚令人遺憾。」

柯文哲1日與陳志銘等市府團隊出席防疫記者會,由陳志銘宣布北市科技防疫升級,並發出「台北通實聯制」、「紓困線上申請」、「疫情數據儀表板」三支箭。

關於台北通部分,此次除了與中央實聯制簡訊整合之外,還增加同行人數的功能。柯文哲提及,中央推出的實聯制走簡訊系統,台北通則是走WiFi系統,簡訊一通約0.7元,走WiFi系統就比較便宜。

陳志銘也補充,台北通app掃描後的實聯制資訊畫面,比起一般回傳簡訊畫面更易判讀,民眾或店家更能快速掌握進出場所的位置名稱、時間、以及同行人數等資訊。此外,市府更開放民眾申請整合式QR code,無論使用台北通app或手機一般相機掃描功能都能掃得到,更能減少民眾進入場所前,面對各式QRcode不知該掃哪個的困擾。

不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痛批,柯文哲及團隊搞不清楚狀況,一樣是「用科技做防疫」,唐鳳使用的實聯制簡訊就是比較便利且5秒內搞定,而不是台北通申請個老半天,出去外面時Wi-Fi連線又爛又慢,民眾當然使用唐鳳的防疫系統。

陳怡君指出,柯文哲稱唐鳳的簡訊實聯制一通約要0.7元,一個月下來恐要花4.8億元,「請柯文哲不要混淆視聽,誤導民眾政府花大錢。唐鳳的實聯制系統簡訊完全免費,由電信業者完全吸收。全民配合政府做有效率的防疫回報,柯文哲及團隊卻還在製造假新聞耍心機,雞仔腸鳥仔肚令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