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向美FDA申請全面批准使用 目標直接賣疫苗給民眾!

▲▼美韓兩國針對疫苗合作簽署備忘錄,三星可為莫德納代理生產疫苗,完成裝瓶、貼籤、封裝等工作。(圖/路透社)

▲莫德納製藥公司1日向美國政府提交全面批准申請。(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在對抗新冠肺炎中有良好效果,去年底獲准緊急使用授權,如今將更進一步,向美國食藥管理局(FDA)申請全面批准使用,若成功取得授權,未來莫德納能直接將疫苗銷售給消費者、企業等。

根據美國CNBC報導,莫德納製藥公司1日向美國FDA申請全面批准疫苗使用,成為第2家爭取生物製劑許可證的藥廠。此前,輝瑞(Pfizer)與德國BNT已在5月7日提出申請。美國法律規定,完全批准需要至少6個月的數據,而據美國CDC資料顯示,莫德納目前已經施打超過1億劑疫苗。

莫德納CEO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聲明稱,很高興莫德納新冠疫苗邁出申請許可證的重要步驟,期待未來與FDA合作,並將繼續滾動式提交3期研究的數據。報導提到,這項批准過程可能需要數月的時間,FDA科學家會根據臨床試驗數據,查看是否存在任何差異或安全問題,若未提出這項申請,一旦疫情終結,美國不在處於公衛緊急狀態時,莫德納疫苗將無法在市場上繼續銷售。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