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級警戒614能解? 徐巧芯憂:再一個月恐現倒店潮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續燒,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有65.5%民眾表達現在的收入已受疫情擴散影響;進一步交叉分析可見,受到負面衝擊的行業,以觀光旅遊、住宿及餐飲業比例最高。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日也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指出,如今生計受到影響的人,相較真正因確診生病而痛苦的人,「其實從人數比例來說是多的」,恐再一個月左右,就會看到倒店潮的開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若三級警戒要再撐3個月「餓死恐比病死多」,徐巧芯表示,柯講話雖然重,但背後意思其實就是民調顯現的,「人民的生計受到影響的人,比真正因為確診生病而痛苦的人,其實從人數比例來說是多的」,大家都必須配合防疫政策,但隨著日子過下去,從一個月到三個月,「這些店家能撐得了多久?」

她進一步分享,曾問過選區內的小吃店家,店家表達過過去沒限制外帶,都還能運作,但如今僅能外帶不能內用,就有非常大的影響,「他們從那時候(限制外帶)至今已經2週,對他們來說還有2週左右時間,因此現在都撐著,想說若6/14不用再延長第三級,可以回歸到正常生活一點點,至少開放內用,那他們可以撐下去」。

不過,若6/14無法如期解除三級警戒,徐巧芯說,這個小吃店平常生意很好,但如今的業績僅剩原本的一成,因此店家其實非常痛苦,「但這是他們的心血,從創業到累積顧客,現在若撐不下去關掉,對整個家庭來說有非常大影響」,且之後若還要重新開店,必須再付出一次成本,「所以他們就算現在賠錢,也不想關」。

「所以差不多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我們才會看到倒店潮的開始」徐巧芯說,但現在大家都是在推出未來,「你一個月之後,若疫情沒有控制下來,那問題才是真正的大」。

《雲端最前線第1037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1037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