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病患「拿刀喊跳樓」滿地血!護理師回憶秒抖:我一個菜鳥去開導

病房,病床。(圖/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3名護理師被砍事件,引爆全民怒火,也勾起一名護理師的回憶,當時她畢業不到2年,就碰上持刀說要跳樓的病患,而護理長和警衛都在門口,只有她一人上前開導,現在想起來她不禁直呼,「果然是初生之犢不懼虎阿!」

護理師在「爆怨2公社」娓娓道來,當時病人激動地說要跳樓,手上拿著刀,身上所有管路都拔掉,地上血跡斑斑,「然後只有我靠近他,慢慢說服他放下刀,警衛才過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時,病人還問說,「妳不會怕我傷害妳嗎?」而她則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對方,誠懇地回「我知道你不會的,聽我說......。」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在想起來,她也不禁捏把冷汗,「媽啊!那時候果然是初生之犢不懼虎阿!護理長跟警衛都在門口,是沒進去的,只有我一個剛畢業不到2年的菜鳥在開導病人。」

拉回這次護理師遭砍傷事件,原po氣憤不已,直呼「到底什麼居心,跟你無冤無仇,穿著一身隔離裝有多熱、有多不方便,這麼辛苦照顧你的人,怎麼動得了手,而且垃圾家屬說那個什麼話,真的很過份,拜託告死他們,絕對不要姑息這種醫療暴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