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與美財政部長葉倫視訊通話 重啟貿易談判還要等一等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中美貿易談判中方代表劉鶴。(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美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2)日透過視訊通話,這也是雙方繼5月27日後,兩週內第二度就貿易分歧進行面對面的溝通。據了解,雙方這次通話仍未就何時重啟談判協商進行討論,不過,雙方仍願意在平等尊重的條件下,繼續保持溝通。

▲▼聯準會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央視》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財政部長耶倫(葉倫)舉行視頻通話。雙方認為中美經濟關係十分重要。雙方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就宏觀經濟形勢和多雙邊領域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對彼此關心的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願意繼續保持溝通。

劉鶴在5月27日時先行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視訊通話,也為拜登政府上任後,中美貿易談判重啟打開一道門。當時雙方皆表示,願以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進行坦誠、務實、建設性的交流,認為發展雙邊貿易非常重要,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美國商務部當時表示,戴琪和中方討論了拜登政府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政策指導原則,並強調會持續檢視美中貿易關係,她也期待和劉鶴做出進一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