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遭軍政府轉移至未知地點 律師曝「5月便已失聯」安全成疑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目前下落不明、安全成疑。(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5月24日才剛剛親自到法庭應訊的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最近遭盟友披露,她和前總統溫敏(Win Myint),都已被軍政府從他們在首都的住所,轉移到一個「未知地點」,且安全成疑。

據《彭博社》報導,緬甸自2月1日發生政變以來,翁山蘇姬與溫敏2人便一直受軍方所控。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及其盟友,在6月1日發布聲明指出,「我們從可靠的消息來源得知,總統溫敏和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已被轉移至一個未知地點。」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自軍變後首次露面。(圖/路透)

▲律師在翁山蘇姬5月24日出庭後,便無法和她取得聯繫。(圖/路透)

代表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指出,翁山蘇姬在5月24日出庭前,曾在會面中告訴律師,她前晚被轉移到了一個未知地點,「庭審結束後,律師便失去了和翁山蘇姬的聯繫,她是緬甸深受愛戴的領導人,所以我們從第一天起,就非常擔心她的安全,這種擔憂至今仍然存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