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陳嘉行轟「歧視」掀學歷大戰!他好奇:劉寶傑考上文化很強嗎

▲焦糖哥哥談國產疫苗疑被劉寶傑酸!反嗆階級歧視 。(圖/翻攝自Facebook/焦糖哥哥、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近日在節目中討論國產疫苗問題,痛批側翼帶風向,「連大學都沒讀過的人」都出來教育民眾疫苗知識。事後,藝人「焦糖」陳嘉行自認遭指涉,在臉書痛批「階級歧視」。不過,有網友不禁好奇,「劉寶傑聯考上文化大學算很強嗎?」意外在PTT掀起熱議。

劉寶傑5月31日在節目上指出,疫苗是一個專業、科學的問題,但一些完全不懂醫學、不懂科學的側翼,竟撰文宣稱「國產疫苗是莫德納孿生疫苗」,讓他忍不住痛批「連大學都沒念過的傢伙,出來教育民眾疫苗知識」、「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這個社會不會接受的!」

節目播出後,「焦糖」陳嘉行認為遭影涉,氣得在臉書痛批「階級歧視」,強調自己出身單親家庭,現在也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跟所有國立大學畢業的同學一起學習成長,「難道寶傑哥認為學歷不夠的人不配看你的節目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嘉行解析為什麼要發三倍券而不是現金6000。(圖/翻攝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陳嘉行批評劉寶傑「階級歧視」。(圖/翻攝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對此,有PTT網友好奇發文,「劉寶傑聯考上文化大學算很強嗎?」釣出不少鄉民回應,「當年還算OK」、「至少他收入屌打PTT九成的人」、「聯考時代很硬的」、「當年大學水準,可能比現在研究所高」、「怎樣都屌打靠FB按讚10萬上中山的」、「70年代,高中錄取率30%,大學錄取率又30%,算是前9%的人」、「他高中師大附中,這樣你比較有概念了吧!」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中山至少是國立的」、「我認識的每個中山人,都以焦糖為傲」、「文化好意思嗆人,真可笑」、「文化也能洗成精英學校XD」、「中山吊打文化好嗎」、「可笑,又是貴古賤今,學店就是學店啦」。

其中,一位經歷過聯考時代的網友現身回應,劉寶傑是民國52年次,若用民國70年以前的大學錄取率低於30%來看,也贏過70%的人,「不是當年文化大學強不強的問題,而是當年每100人(高中生)就有70個人註定沒學校念,那年代就是精英教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