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整天悶出痘!美女醫列「4大引痘原因」 用這招安全又透氣

記者胡萱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從雙北升三級警戒開始,必須得一直戴著口罩,加上天氣越來越熱,不僅妝花了,臉也因為悶住,讓皮膚更加不透氣,導致痘痘和粉刺紛紛找上門來。ETtoday新聞雲Podcast節目《痛痛飛走了》,這集邀請長庚診所副院長、醫美教主皮膚專科醫師胡倩婷,來教教大家如何解決皮膚各種困擾。

▲歡迎點擊《痛痛飛走了》聽胡倩婷醫師來教大家如何解決皮膚各種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起口罩痘與一般痘痘的差別,胡倩婷醫師表示,口罩痘好發於下顎、雙頰與下巴的位置,長時間配戴下,毛細孔容易阻塞發炎。此外,她提到「口罩套」因為材質問題,反而讓皮膚整個悶住又不透氣,建議可以去藥局購買薄的「紙口罩」,先戴一層紙口罩在戴一般防疫口罩,會比較透氣且安全。

▲▼ 醫美教主皮膚專科醫師胡倩婷,來教教大家如何解決皮膚各種困擾。(圖/ETtoday製)

▲ 醫美教主皮膚專科醫師胡倩婷,來教教大家如何解決皮膚各種困擾。(圖/ETtoday製)

針對痘痘問題,她說,不管到幾歲,各年齡層都有痘痘的困擾,而引起的原因分為四大類:毛細孔油質分泌過多、毛孔及皮脂腺阻塞、毛囊周圍發炎、痤瘡桿菌感染,導致紅痘的產生。

▲痘痘,保養,廖苑利。(圖/pexels)

▲痘痘問題總是困擾很多人。(圖/pexels)

胡倩婷提到,很多人都會擠痘痘,但外表若是紅痘千萬不能擠它,因為裡面只有發炎細胞,並沒有完全化膿,如果是很明顯冒出了白色膿頭的痘痘,建議可以使用乾淨的針頭或是青春棒戳破,在立刻擦上含抗生素的藥膏,降低發炎反應,以免留下疤。

此外,她也特別強調,情緒壓力都有可能造成外觀的影響,身體狀況會反映到痘痘的產生,所以心情要學習自我調適,平日可以做一些紓壓且讓自己開心的事情,適時釋放自己的情緒,她也提醒「最重要的是睡眠要充足」這是最基本的一點。想知道胡倩婷醫師傳授更多皮膚保養建議,歡迎到ETtoday新聞雲Podcast節目《痛痛飛走了》節目收聽。

生活好煩,心情不美麗?快上《痛痛飛走了》跟百憂姐們一起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