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南下再北上!1圖秒懂下波鋒面徘徊時程 西半部防豪大雨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PO圖說明未來10天天氣歷程。(點圖可放大/翻攝賈新興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梅雨周末又報到!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天(1日)表示,周六、周日另一波鋒面再起,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的機率高;下周一鋒面滯留巴士海峽,下周二至下周四鋒面於台灣附近徘迴,苗栗以南可能有明顯的降雨。

賈新興在臉書PO出一張圖說明未來10天天氣歷程,他指出,這幾天的降雨水庫有進帳,不過,石門水庫和寶山水庫的蓄水率分別只有13.85%、10.16%,永和山水庫、鯉魚潭水庫的蓄水率也只有5.43%和7.59%,德基水庫的蓄水率也只有4.88%,旱象是稍微解點渴而已,仍舊期待未來幾天的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說,初步研判周三至周五天氣相對悶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六、周日另一波鋒面再起,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的機率高;下周一鋒面滯留巴士海峽,下周二至下周四鋒面於台灣附近徘迴,苗栗以南可能有明顯的降雨,周六到下周四的天氣變化,請隨時注意最新的預報資料。

▼周末另一波鋒面影響。(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周六凌晨起梅雨鋒再度南下通過台灣,將伴隨明顯降雨,並有激發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機率;周日梅雨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天氣仍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周一起至下周四梅雨鋒在台灣中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南北徘徊,中南部不穩定度猶勝北部,更容易發生劇烈天氣,雖然大量降雨、紓解旱象是眾所期盼,但切莫忽視劇烈天氣可能帶來的災害。

氣象局預報,今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周三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四、周五各地白天大多晴朗炎熱,清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周六、周日另一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周一鋒面移至巴士海峽,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