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男虐死領養貓 網友留言「閃爍眼神、變態」竟挨告

▲▼TNR負責人PO出趙姓男子領養虐待貓咪的經過挨告妨害名譽。(圖/翻攝請支持流浪貓TNR計畫臉書)

▲TNR負責人PO出「花生」生前照片敘述送養給趙男的經過。(圖/翻攝請支持流浪貓TNR計畫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趙姓男子涉嫌向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TNR)協會,領養2隻流浪貓後,因故想再領養其他貓咪遭拒,竟以鈍器痛擊飼養的浪貓「花生」致死,日前趙男已被士林地檢署起訴,沒想到他竟控告公布事發經過的TNR負責人,以及質疑他「閃爍眼神」、「變態嗎」的網友涉嫌妨害名譽、洩漏個資,台北地檢署1日處分不起訴。

25歲的趙男住在台北市內湖區,2019年5月中,透過流浪貓TNR協會領養「花生」及「巧克力」2隻浪貓,9月底到10月14日,趙男持續向協會表示想多認養幾隻,但因剛好中意的貓咪都生病,協會暫時婉拒送養,沒想到15日,趙男就告知協會,「花生」往生了。

協會取回花生大體,並要求趙男把巧克力送到醫院檢查,之後趙男開始到處打電話尋求其他收養管道,最後在2019年12月初,到內湖收容所認養了另1隻「巧克力」與「可可」,但不到1個月,內湖收容所和動保員家訪時,赫然發現「可可」也離奇死亡,趕緊帶回第2隻「巧克力」,全案因此爆發。

▲▼TNR負責人PO出趙姓男子領養虐待貓咪的經過挨告妨害名譽。(圖/翻攝請支持流浪貓TNR計畫臉書)

▲趙姓男子不滿遭條列式公布個資提告結果失敗。(圖/翻攝請支持流浪貓TNR計畫臉書)

整段過程被TNR協會的負責人甘明士po上臉書粉絲團,「請提醒身邊送養貓的朋友,不要將貓送給此人」,引起網友暴怒,至今分享貼文達600多次,杜姓網友也提供自己經驗,指趙男曾要找她認領1隻黑白貓,「從她(應為他)閃爍的眼神中可以看出這一個人士有問題的」,「請協會務必調查清楚他們是不是像新竹 事件一樣到處認養貓咪大家共同虐待」,「搞不懂這種人的心態是變態的心裡嗎」。

趙男否認虐貓,控告甘男和杜女涉嫌妨害名譽誹謗罪,另外杜男公布他的名字「趙X皓」以及住在「內湖路二段」,也涉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還有其他約10名網友則因回文「等天收」等文字,被控涉嫌恐嚇。

但是檢察官調查,甘男只是po出事發經過,順帶提到的趙男資料,都是趙男自己先前與人筆戰時,自己已經公布過的,至於杜女依個人經驗做出相關評論,也不是空穴來風,事實上,趙男已經在2021年5月間,被士林地檢署依違反《動保法》傷害動物致死罪起訴,因此處分不起訴甘男和杜女,而其他被告恐嚇的網友則暫時查不到真實身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