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飆爆單了!熊貓推「低消制」雙北99元才送 網:隨便點都超過

▲▼梅雨鋒面,午後雷陣雨,傾盆大雨,缺水,旱象,梅雨鋒面,豪大雨特報,打雷,foodpanda,外送員,淹水。(圖/記者姜國輝攝)

▲疫情期間單量暴增,foodpanda首祭低消制。(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全台3級防疫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各縣市也先後宣布餐廳等場所禁制內用,讓民眾僅能選擇外帶或外送。自疫情爆發以來,外送平台單量狂飆,今(1)日foodpanda悄悄實施低消制,像是雙北、基隆、金門等須點餐滿99元、其他縣市79元才提供外送,新制度上線後引發網友2面評價,但部分人認為合理。對此,業者也作出最新回應。

▲▼foodpanda消費低消公告。(圖/翻攝foodpanda公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odpanda消費低消公告。(圖/翻攝foodpanda公告)

foodpanda發出最新公告表示,6月起全台調整最低消費金額,其中,雙北、基隆、新竹市、新竹縣及金門縣低消要達99元才提供外送,其他縣市包括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美食外送和生鮮雜貨部分則要滿79元才有外送。

低消新制ㄧ出引發正反評價,雖有網友哀嚎,但絕大部分人認為「99元滿容易超過」、「早餐隨便點就超過了」、「低於99元還要加運費好不值」。對此,foodpanda回應表示,是為提升整體運送動能及維持營運效率做此調整,並表示「除單筆訂單最低需達該固定金額外,其餘權益皆不受影響。」業者也坦言疫情期間外送單量有大幅成長,此制度是針對訂單量、運送動能做綜合性考量和盤點。

另一外送平台Uber Eats則表示目前不考慮推低消,「我們了解這時候大家都非常需要外送,Uber Eats和合作夥伴會努力服務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