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婦險落詐騙陷阱!他霸氣說「活生生的警察在這!」阻詐成功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詐騙老梗仍在使用,民眾不能不慎!高雄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於昨(5月31日)下午2點多接獲一名郵局行員來電報案,表示櫃台有一名66歲的老婦人急需提領,且金額高達上百萬,經行員詢問,老婦人表示:「弟弟急需用錢裝潢住家。」不過回撥電話都無法接通,行員因此察覺異狀,經再三確認婦人金錢提領用處後,懷疑她可能落入詐騙集團常用的情境鍾,不過由於老婦人堅持提領現金,行員無奈之下只能趕快報警求援。

▲▼來電謊稱165 老婦險遭詐上百萬,新興警及時阻詐。(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老婦人險些因詐騙老梗上當提領上百萬,所幸行員機警及時叫來警察阻詐。(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表示,3名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經行員說明了解後,得知老婦人提領現金聲稱是要給弟弟裝潢家裡用,目的是要將祖厝修繕一番所以急需一筆訂金,不過老婦人的弟弟因故遲遲無法支付,經商量後才與劉姓老婦人連繫。劉婦雖第一時間覺得有異,但來電男子用其他行騙手法表示如果她不信的話,會將該電轉接到警方165防詐騙專線由警方說明,藉此取信劉婦。

現場員警聽到劉婦這番形容,更加肯定她遇到「詐騙老梗」,並馬上聯絡劉婦親弟弟求證是否有此事,且同時查證電話號碼源頭,一查之下該電話不僅遭警方鎖定已久,並且遭各地警察局通報為詐欺電話,警方與劉婦說明後,劉婦嚇了一大跳直呼:「怎麼可能,它還有轉165耶!」員警這時向劉婦說:「我們才是真的警察,活生生在你面前,而且真的警察不會叫你提現金,電話那一個轉接是騙你的,不是真的165啦。」劉婦一聽才發現自己的退休金差點遭詐騙,直呼還好還有警察機警地幫忙,才不讓自己鑄下大錯,現場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感激之意,感謝有警方及時的阻止,才沒有讓自己繼續按照歹徒的指示提領現金。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更多新聞:

高雄15男女不甩「防疫禁令」!為債務相約廟前談判最重恐罰450萬

拒傳統市場淪防疫破口!高雄旗、鼓山警分局長率隊防疫宣導

高雄男輪椅沒電受困雨中全身溼透 好心警推他回家

處理車禍到一半聽到「有人落水」 高雄警+2路人合力救回婦人

擋不住豪大雨!高雄台20線電線桿倒塌、巨石掉落雙向不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