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得很痛快!梅雨連灌2天全台水庫大進補 最新單日累積雨量出爐

石門水庫即時影像。(圖/翻攝「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YouTube)

▲石門水庫今即時影像。(圖/翻攝「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YouTube)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周日、周一都出現雨勢,也讓水庫大進補。根據水利署網站今天(1日)最新統計,周一累積降雨量以鯉魚潭水庫累積最多,達到141.6毫米。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直呼,下得很痛快,但還是需要更多場雨勢才可以真正緩解水情。

►以下為各水庫周一累積雨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門水庫 40.5毫米
翡翠水庫 46.9毫米
寶山第二水庫 64.6毫米
永和山水庫 80毫米
鯉魚潭水庫 141.6毫米
德基水庫 88.5毫米
石岡壩 82毫米
霧社水庫62毫米
湖山水庫 25毫米
曾文水庫 26.7毫米
南化水庫 21.7毫米

▼周一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8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周一午後的雨在鯉魚潭水庫,下得很痛快!超過100多毫米,暫時解旱;不過,還是需要更多場雨勢才可以真正緩解,但也要注意突然暴雨,抗汛防澇準備到底夠不夠,大家可以自己檢查一下。

依據經濟部水利署周一晚間統計,連三天降雨累計帶來將近1.1億噸水,換算等於全台10天的用水量;其中,石門水庫累計達2300萬噸,成為此波降雨最大贏家;另外,中部地區共有5890萬噸水進帳,也超越北部及南部地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仍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午後雷陣雨會比較大,降雨情形和周一差不多;今晚起鋒面慢慢往北移動,周三位置在北部海面或更北,轉吹西南風,西半部有局部降雨;周四、周五中南部有局部降雨,中間空檔、多雲時晴的地區越來越多,且溫度上升,中南部沒下雨時,高溫可來到33度,甚至接近35度。

劉沛滕提醒,周末有下波鋒面報到,由北往南移動,周六、周日通過時西半部和宜蘭有明顯降雨,花東也有局部降雨,其中以周六天氣最不穩定;下周一鋒面來到巴士海峽,但仍有水氣移到台灣上空,南部和部分中部以北山區有些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