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3歲的許姓女童2002年間正準備升國中,與閨蜜約好要去後站買文具,不料出門從公寓5樓走下樓梯時,被吸食強力膠的鄰居鍾世龍拖進屋內,當下女童大喊「救命啊」眾多鄰居也聽聞,卻無人報警;許小妹最終遭性侵後殺害,全身赤裸纏滿膠帶塞進木板床下,屍首險些被丟進垃圾車成為懸案;當時管區員警謝英山在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中吐露事隔多年仍相當懊悔,當時有鄰居通報防火巷有疑似吸食完的強力膠,如若積極訪查,有可能讓剛搬來的兇手不敢行兇犯案。

▲點擊收聽《我在案發現場》鄰居冷漠讓女童慘遭性侵殺害。

▲▼板橋女童許小妹姦殺案,兇手鐘世龍槍決伏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女童許小妹姦殺案,兇手鐘世龍已槍決伏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2002年7月間,剛從國小畢業的許小妹準備迎接嶄新的國中生活,單親的她與母親相依為命,就住在板橋一處公寓的五樓,個性單純善良出外都會跟媽媽通報;5號案發當天上午她先到了學校做新生報到手續,中午返家後,約好跟閨蜜去後站採買新學期所需的文具,卻遲遲未赴約前往。

下班的母親見許小妹遲未返家,遍尋住處周遭仍一無所獲,決定通報里長並前往後埔派出所報案,里長熱心調閱監視畫面後,發現小女孩下午1點51分曾經出現在監視器內,進入公寓後就再也沒有步出;警方依照監視影像認為女童極有可能仍在公寓之內,於是針對這棟五樓的公寓展開逐層搜索。

▼母親見寶貝女兒屍體慘狀哭暈遭抬離公寓。(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女童許小妹姦殺案,兇手鐘世龍槍決伏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公寓二至五樓共有8戶人家,除了許小妹與母親同住的一戶外,其中6戶聽聞可愛活潑的許小妹不見了,都大方讓員警入內察看搜索,唯獨4樓右邊的一戶住家員警怎麼按電鈴都沒有反應,看似是間空屋;員警張啟祥深夜5點下班後仍掛念不此案,特地騎車折回公寓並按下4樓的電鈴,結果卻傳出「嘟嘟」聲響,下午怎麼按的沒反應的電鈴竟然通了!

張姓員警隨即通報派出所,召集同仁針對四樓該戶試圖展開搜查,不斷拍響鐵門卻無人出外應門;此時張姓員警想確定屋內究竟有無人影,攀上氣窗一看,瞬間一雙眼睛也從氣窗縫隙與他對瞪,經驗老道的他見對方行徑詭異,急忙喝令屋內的人開門,承租的男子鍾世龍見躲無可躲,只好開門配合受檢。

警方在屋內來回翻找,包含陽台、衣櫥等所有想得到的地點皆翻找過,唯獨一張木板床其餘員警怎麼樣也抬不起來,鐘世龍也表示床下是放一些平常不用的棉被及衣服,員警張啟祥冥冥中有個感應,他回憶「好像有一股力量牽著我就過過去」,一隻手就將木板床給抬起,赫然見到一包詭異的黑色垃圾袋,此時鍾世龍還試圖狡辯「那是棉被啦」,但員警一摸就摸到了女童的頭髮與肢體,喝問之下鍾世龍當場坦承已將女童殺害。

▼女童被透明膠帶綑成胎兒狀,塞進黑色塑膠袋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女童許小妹姦殺案,兇手鐘世龍槍決伏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檢警打開黑色垃圾袋,見許小妹全身赤裸,從頭到腳被膠帶層層綑綁「打包」,折成一個胎兒形狀塞進垃圾袋內。鍾世龍供稱因為女友已經懷孕9個月了,他吸膠後性慾無從發洩,上個月搬進公寓後只要聽聞屋外聲響,就會打開鐵門打量走下樓梯的許小妹,案發當天下午見她獨自下樓,冷不防地將她拉進屋內,女童曾因恐懼高喊救命,隨即用東西塞住她的嘴巴,在出手毆打後,抓住她的頭往地上摔,性侵害得逞後擔心女童脫困會報案,才活活將她掐死。

為了怕事跡敗露,鍾世龍用膠帶將赤裸的許小妹層層綑綁,甚至怕冤魂報復,還將女童的頭埋進膝蓋,因此屍體被發現時才會呈「胎兒狀」,打算晚間丟進垃圾車棄屍,但由於警方當時在公寓搜索他不敢暴露,才暫時將屍體藏在木板床下,並聲稱整個案件都是他一個人獨自犯下。

▼屍體就藏在木板床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女童許小妹姦殺案,兇手鐘世龍槍決伏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鍾世龍最終遭法院判處死刑定讞,並槍決伏法,但承辦警方回想當時其實有許多鄰居都聽聞女童高呼救命聲,甚至有人還親眼目睹女童被扯著頭髮拉進屋內,但由於以為只是單純管教,鄰居們並沒有任何一人通報警方到場,即便鐘世龍最終處以極刑也救不回女童性命。

 ▲點擊收聽《我在案發現場》旁觀者效應導致多起悲劇。

母親事後受訪也曾說過,自己有教導許小妹遇到壞人要大聲呼救,案發當下她也確實都做了,卻還是救不回自己,她痛心地表示:「不要再讓這個社會就這樣子冷漠了,因為大家這樣子的冷漠,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及時地去阻止,我們都不知道說,誰是下一個受害者。」

承辦員警謝英山在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中回顧此案,談到此案詭異之處在於女童的衣服被鑑識人員發現曾遭清洗,鍾世龍的女友即便聲稱案發當時她全程都在房間內睡覺、沒有聽到女童的叫喊聲,但因為先前鐘世龍就曾犯下一件高職生性侵案,當時女友就曾協助滅證,檢警仍將她列為共犯起訴……

 【點下面Podcast連結,就能聽到完整故事】
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Podcast

【Instagram開張!聽眾追起來,最新現場都在這】

▼鑑識人員找到沾有血跡的衛生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女童許小妹姦殺案,兇手鐘世龍槍決伏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內湖女裸屍胸口咬痕與唾液竟不同人!阿善師至今不解懸案

►案發現場/阿善師鑑定蘇建和案2人↑3刀械 與恩師李昌鈺法庭對決

►案發現場/粉紅行李箱藏女屍害2命 警喊「帶妳早點回家」遺骸乍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