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買30萬劑疫苗「不要追問來源」 王定宇:不同意就是刁難?

▲▼台東縣政府3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台東縣政府要買30萬劑疫苗卻稱「不要追問來源」,引發王定宇質疑。(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30日表示,台東縣政府已獲得雲林縣府與正昌容生技公司的協助,將購入30萬劑疫苗,已發公文向中央遞出申請。不過,她在在疫情說明會中一句「希望大家不要追問疫苗來源」,引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滿,引用侯友宜的「刁難說」在臉書回應,「不同意就是刁難喔?」

饒慶鈴30日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說明,特別感謝雲林縣府與正昌容生技公司的協助,台東縣將跟進雲林縣購買30萬劑疫苗,至於疫苗的品牌為何,希望外界不要追問,一切全權交由正昌容生技公司去判斷購買,目前也已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函文申請。另外,針對27日台東縣政府收到1500劑的疫苗,目前已將1290劑配送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王定宇。(圖/記者邱顯燁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資料照)

對此,王定宇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希望把關審查一下疫苗來源和安全報告,因為這些是要注射到國人體內的,安全把關不可免,難道這樣「就叫刁難?」政府一再說,感謝民間自發性找疫苗,請儘速申請,政府會協助儘速審查,另外因為注射疫苗是醫療行為且涉及防疫策略,分配疫苗仍須以政府為主來進行。

王定宇質疑,「還在說刁難的,還有首長自己轄內注射疫苗竟然週日休息,卻哽咽說疫苗進口刁難,到底這是在防疫?或是搞政治呢?」

至於「刁難一說」,侯友宜30日曾表示,防疫絕對是全國一體,要一起拚一起衝,看到很多愛心宗教團體、企業團體都站出來要買疫苗,他在這裡要跟中央講,「不要再刁難了啦!快點啦!」

當時侯友宜強調,越刁難,時間越拖,生命越沒有,這是搶救生命,跟時間在競賽,如果去醫院病床看一看,真的看了之後不知道要怎麼跟市民交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