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考數學難題「解開就給內用」 神人算出來了!網見詳解全傻眼

▲▼數學老師解出來啦!(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數學老師不服輸。(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防疫期間,絕大多數的店家都遵守規定,禁止客人內用,但是就有老闆掛上紅布條開玩笑,說顧客解開他的題目「才可以內用」。原本該張照片僅被當成哏圖流傳於各大臉書社團,想不到稍早竟有一名數學老師不服輸,將解答和步驟寫滿一張A4紙,讓不少網友紛紛驚呼,「讓年輕的老闆上一課」、「好狂喔」。

日前有一家咖啡店在門口掛了紅布條,寫道「疫情期間,解開的人才可以內用。」上頭列了一道高等數學題目,在沒有使用工程計算機的情況下,若沒有學過相關公式、算法,恐怕很難解出來,因此,老闆也打趣的說,「放棄吧,外帶幫你打9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學老師解出來啦!(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真的解出來啦!(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不過,這道題目卻引起一名數學老師的興趣,他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雖然防疫期間,他絕對遵守規定不內用,但是身為數學老師的他「堅持不服輸」,一定要算是解答才肯罷休。從他貼出的照片可見,他將計算公式詳列在A4紙上,成功算出該道題目的答案為「圓周率」。

不少網友看到數學老師認真解題後,紛紛留言回應,「還是數學老師強」、「老闆:請請請就座」、「詳解都出來了耶!我還是看不懂」、「老師!有開線上課程嗎」、「就算你算錯老闆也不知道,所以還是外帶」、「職業病發作」、「推寫公式寫得工整」、「老師表示:我可以不內用,但不代表你可以挑戰我」、「原來是有解的!我一直以為只是隨便出題,提醒客人外帶而已」、「直接9折我無法」、「結果裡面聚了一堆數學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