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公布「傳統市場指引」 即起憑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

▲▼傳統市場 南京東路五段南京公寓 人潮減少 婆婆媽媽搶菜忘了社交距離。(圖/記者屠惠剛攝)

▲傳統市場人潮並未減少,許多婆婆媽媽搶菜忘了社交距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其中傳統市場因仍有許多人前往買菜,被視為是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宣布今(31日)公布傳統市場防疫指引,規定民眾必須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

▲▼宜蘭公布傳統市場指引。(圖/翻攝自宜蘭縣長林姿妙臉書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公布傳統市場指引。(圖/翻攝自宜蘭縣長林姿妙臉書專頁)

今天宜蘭無新增確診個案,目前縣內確診人數為67例。由於疫調中,許多確診個案均有傳統市場足跡,為了防止市場成為破口,宜蘭縣政府公布「傳統市場防疫指引」,除了全程戴口罩和實名制,規定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市場隔周一休息,每週一上午及三、五、日,單號採買;每週一下午及二、四、六,雙號採買。

宜蘭縣政府也呼籲,民眾購買時不要跟菜販及身旁親友聊天,擬定清單,快點買完快點離開,減少停留、避免群聚,一次買足一周的分量,不要常常到市場;在市場部分也要進行環境清消、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內用,落實實聯制,進行人潮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