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男輪椅沒電受困雨中全身溼透 好心警推他回家

▲▼漢民警冒雨濕透助返家,民眾心中暖洋洋。(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不忍男子因電動車沒電待在雨中,親自推輪椅助他返家。(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一名男子外出遇上傾盆大雨,結果他騎乘的電動輪椅意外沒電且沒有帶充電器出門,全身濕透、又累又倦的他只能待在人行道上,由於男子看起來很無助,路過民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看到44歲的黃男輪椅沒電、輪胎完全鎖死,且他家人都住在橋頭區、路途遙遠,一時半刻無法趕來幫忙,員警考量他的身體狀況,不忍心他繼續待在外面,決定推輪椅將他平安送回家。

警方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29日下午近3點,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當時接獲報案,指出在宏平路上旅館前,有一男子穿著雨衣坐在輪椅上,待在人行道上多時,加上下著雨,看起來十分無助,希望警方能前往幫忙。

員警到達現場後,看到民眾口中描述的男子,連忙上前詢問,眼前這名44歲的黃姓男子無奈表示,自己租房子住在平治街上,外出時電動輪椅疑似故障、輪胎完全鎖死,加上家人全都住在橋頭區,他一個人跟同學租房住在平治街上,不過,同住的同學同為身障人士,無法在第一時間出來幫忙,他只好一個人一直待在原地。

警方了解狀況後,先停下來研究電動輪椅的狀況後,試著協助排除障礙,也不忘先將黃先生推到旅館櫃檯門口躲雨,不過,員警想要協助他先幫電動輪椅充電,黃先生卻說:「沒有帶充電器出門」,且他向警方表示,自己從早上五點就出門到現在,全身溼透,又累又倦。

▲▼漢民警冒雨濕透助返家,民眾心中暖洋洋。(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不忍男子因電動車沒電待在雨中,親自推輪椅助他返家。(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看當時天空飄著雨,且黃先生全身濕透、恐怕因此感冒,考量到身體狀況外,實在不忍心讓他繼續待在外面,決定親自推著輪椅將黃先生送回住家;於是警方撐著雨傘,推著黃先生的電動輪椅一步一步的送黃先生返家,並苦口婆心的勸說他:「現在外面疫情較嚴峻,加上天氣不佳,近日都會有大雨,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與人身安全,還是待在家中休息比較好。」黃先生看著警方臉上與全身制服都溼透,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還這麼的為他著想,感動的不斷向警方道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處理車禍到一半聽到「有人落水」 高雄警+2路人合力救回婦人

擋不住豪大雨!高雄台20線電線桿倒塌、巨石掉落雙向不通

今天休市...傳統市場採購分流周二見真章 高雄警加強宣導

高雄8旬翁騎鐵馬迷航找嘸家人 警靠查「失蹤人口」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