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婦確診「死而復活」!指揮中心致歉:案號中間數字錯置

▲▼052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下午2時公布當日死亡個案時,將一名50多歲女性(案4582)誤植列為死亡,直到下午4點40分才改正,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說明誤植原因,是案號錯置,並針對此事件向外界致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11死,其中最年輕的50多歲女性(案4582)收治集中檢疫所死亡,而且死亡日期還在調查中;不過同日下午更正,因為疫調誤植,將案4582自死亡病例移除,昨日新增死亡個案數更正為10例,該名個案並未死亡。發言人莊人祥昨說明,死亡檔案勾稽錯誤,該案在北市加強版檢疫旅館,致電時她也有接電話,且身體狀態良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今日說明,誤植主要是案號中間兩數對調,過去死亡個案較少,比對若出現疑義可請醫院感控回報,但現在為了減輕一線人員負擔,盡量透過一般正常程序,由醫院或者司法單位開立死亡診斷書,相關統計會在內政部、衛福部檔案裡自動勾稽,這次的錯誤是因為中間案號數字對調,讓死亡勾稽出錯,也向大家致歉。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實際死亡個案為28日公布之案4852,60多歲男性,在公布當日案號寫為4582,後已經進行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