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5連升」報6.3682 創近三年新高

▲▼人民幣,美金,中美貿易戰。(圖/CFP)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3682,已實現5連升。(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今(31)日上調176個基點,報6.3682,創下自2018年5月以來新高。據了解,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走升,雙雙突破6.3關口,中間價也突破6.4,目前已實現5連升。

▲▼GDP,人民幣。(圖/CFP)

▲人民幣在岸、離岸兌美元匯率雙雙突破6.3關口。(圖/CFP)

《中新經緯》報導,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教授、中國人民銀行原調查統計司司長盛松成表示,近日受一些不當言論誤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出現了一些超調現象,「當前人民幣過快升值有可能已經出現超調,未來看不可持續,也不符合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

大陸央行旗下的《金融時報》也發出評論指出,未來可能推動人民幣貶值的四大因素不能忽視,包括美聯儲退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美國經濟強勁復蘇帶動美元走強;全球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和供給能力恢復;美國資產泡沫可能破裂,全球避險情緒升溫。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官方自21日起便多次透過不同管道向外界喊話,其中,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要求進一步推動利率匯率市場化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大陸央行副行長劉國強也強調,人民銀行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這一制度在當前和未來一段時期都是適合中國的匯率制度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