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司機「無罩」有原因!護理師PO內幕心疼氣:不用對檢疫所拍照

▲▼第一線護理師分享心路歷程。(圖/Facebook「我是小貓瞿欣怡」提供)

▲第一線防疫人員辛苦工作,卻被民眾放大檢視。(圖/Facebook「我是小貓瞿欣怡」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全國持續防疫警戒三級,人人出門都必須戴口罩,不過近日有民眾直擊「防疫公車」司機「無罩」,並拍照爆料抨擊。作家瞿欣怡轉PO第一線護理師友人貼文,透露司機無罩內幕,通常是在開車3個多小時抵達目的時,車內消毒、司機除污後,會稍作休息。她心疼第一線人員被「過度檢視」,也開放貼文讓網友為一線醫護留言打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民眾直擊,自北部南下的防疫公車司機沒戴口罩。(圖/民眾提供)

作家瞿欣怡30日在個人臉書粉專「我是小貓瞿欣怡」轉貼第一線護理師「阿長H」貼文,心疼她們沒有分別心地照顧集中檢疫所的人,卻承受抹黑與謾罵。

她提到,阿長認為「願意來集中檢疫的,都是良民,我們應該照顧他。」也從來沒有為自己的處境抱怨過。但日前為了一件事非常憤怒,原因是有人隔著大馬路「對著檢疫所拍照」,抗議為什麼檢疫者可以開窗,實際上這是安全的;另也有人抗議防疫公車司機「沒戴口罩」,在不清楚的情況下,過度放大檢視。

阿長在文中解釋,那些防疫公車的司機是新北的消防弟兄,年輕熱血,疲於奔命,也是人家的兒子,「疫情嚴峻時堅守崗位,承擔責任,穿著防護衣戴N95戴面罩,開3小時的車,途中除非緊急事件,否則直達目的地。在乘客下車之後,司機去洗澡除污,同時有專人會進行車子的內部消毒。在司機除污後,直接上車,做稍微休息,再開車北上。

阿長憤怒說,「不用拿著相機對著檢疫所拍照,大家說的都比做的容易」。同時也感慨,「該做的太多,想做好的也更多,大家閒閒待在家裡,多多集思廣益,把風暴來臨的措施跟宣導努力做到最後,就是對我們前線最大的支持」。

▲▼第一線護理師分享心路歷程。(圖/Facebook「我是小貓瞿欣怡」提供)

▲▼第一線護理師分享抗疫的心路歷程,期望民眾不要過度檢視攻擊。(圖/Facebook「我是小貓瞿欣怡」提供)

▲▼第一線護理師分享心路歷程。(圖/Facebook「我是小貓瞿欣怡」提供)

瞿欣怡經過該護理師同意後轉貼原文,也在PO文中寫道,「我們看到的,常常只有一張照片,說一個片段的故事,但她們在前線經歷的,卻是全部」。她也呼籲更多網友留言給予正能量,「她們沒有被病毒擊倒,但她們需要有更多正能量,而不是負能量與抹黑」。

瞿欣怡說,「她們在第一線照顧我們的同胞手足,在家裡防疫的我們,是否也能少些口水謾罵,多些支持鼓勵?我們能在家安心防疫,是因為他們負重前行啊」、「阿長與團隊們需要正能量,她會來看留言喔,我們一起幫他們加油好嗎?或者你也可以分享第一線的心情,給更多人知道,他們充滿愛,而且勇敢」。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無知,恐懼與慌亂,才是最讓人無奈的破口。感謝分享提醒,大家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們的付出,也希望你們好好照顧自己和家人,一起平安的度過疫情!!」、「謝謝辛苦的防疫前線們,千言萬語,只能化作一句謝謝,再謝謝」、「謝謝你們,社會上有不明究理的人,但也有真心感謝你們的人~同島一命,我們一起保重」。 

瞿欣怡PO文、護理師原文如下(轉自Facebook「我是小貓瞿欣怡」):

在第一線的阿長H,寫了讓人心疼的貼文。她們沒有分別心地照顧集中檢疫所的人,卻要承受抹黑與謾罵。
阿長說:「願意來集中檢疫的,都是良民,我們應該照顧他。」在前線的她,沒有懼怕與分別心,在外面過著平安日子的人,卻吵成一團。

她寫著那些被送來的人,有八十歲的老人,也有還在喝奶的孩子,有些老人家甚至因為急著出門,連手機都忘了帶,只能哭著拜託他們聯絡家人,護士們除了要照顧老人家,更要居中聯繫,讓老人家安心。我讀到這裡,眼眶都紅了,如果是我的獨居阿母面臨這樣的情況,她會有多害怕,多慌張;如果有一個阿長可以安慰她,幫她打電話給我,我又會多麼感激。

她也心疼防疫專車的司機,他們都是年輕又熱血的消防員,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全副武裝開車載送感染者,三、四個鐘頭的車程,他們沒有停下來休息,抵達目的地後,化學鞋子裡倒出來的都是汗水。

我聽她講了很多「別人的事」,她的擔憂。她在意年輕的消防如此辛勞,在意眼前的長輩沒有依靠。她從來沒有為自己的處境抱怨過。

但是,她今天超級憤怒。有人隔著大馬路對檢疫所拍照,抗議為什麼檢疫者可以開窗,但那明明是安全的;也有人故意放大檢視,抗議防疫公車司機沒有戴口罩,用過度檢視,來抹煞所有人的努力。

她很怒地寫了一篇,我徵得她的同意,轉貼如下。我們看到的,常常只有一張照片,說一個片段的故事,但她們在前線經歷的,卻是全部。

最後她也說:「新北疫情嚴峻,大家都不樂見,染疫者也不乏我們北漂的學子與家人朋友。當他們自願來檢疫所隔離,我們前線的人,也勇於承擔。照顧他們的我們每7天都採檢一次,也確認自己是安全的。」

她們沒有被病毒擊倒,但她們需要有更多正能量,而不是負能量與抹黑。
她們在第一線照顧我們的同胞手足,在家裡防疫的我們,是否也能少些口水謾罵,多些支持鼓勵?
我們能在家安心防疫,是因為他們負重前行啊。

阿長與團隊們需要正能量,她會來看留言喔,我們一起幫他們加油好嗎?或者你也可以分享第一線的心情,給更多人知道,他們充滿愛,而且勇敢。

---以下原文照登

關於集中檢疫所,新北市民篩檢陽性以後,輕症或無症狀者 ,坐上防疫專車,到集中檢疫所隔離,裡面的有老有小 ,老的80多歲 、小的還在喝奶。在前線讓我們最難過的,莫過於看見與自己爸媽同年齡的長輩,或是孩童,有時候不知道臉上掛滿的是汗水,還是淚水。

如果是我們自己的爸媽,我們會有多著急,有的急忙出門,連手機都沒有帶,就跟家人失聯了,老人家一直哭一直哭,換成我們幫她聯絡家人,因為疫情,看見人性更多的脆弱。

初入集中檢疫所我們初步篩選,真不行了才後送,比率大約1/10,可見重症機率高。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1.輕症或無症狀的才不會擠爆急診
2.獨居的個案才不會死在家裡。
3.真的願意來的都是良民,我們該照顧他。

這兩天看到網軍攻擊檢疫所沒關窗,防疫公車司機沒戴口罩,真的覺得心疼病人跟工作人員 。那些「防疫公車」的司機,是新北的消防弟兄,他們年輕熱血,也疲於奔命,他們也是人家的兒子。在疫情嚴峻時堅守崗位,承擔責任,穿著防護衣戴N95戴面罩,開3小時的車,途中除非緊急事件,否則直達目的地。在乘客下車之後,司機去洗澡除污,同時有專人會進行車子的內部消毒。在司機除污後,直接上車,做稍微休息,再開車北上。

不用拿著相機對著檢疫所拍照,大家說的都比做的容易。

新北疫情嚴峻,大家都不樂見,染疫者也不乏我們北漂的學子與家人朋友。當他們自願來檢疫所隔離,我們前線的人,也勇於承擔。照顧他們的我們每7天都採檢一次,也確認自己是安全的。
該做的太多,想做好的也更多 ,大家閒閒待在家裡,多多集思廣益,把風暴來臨的措施跟宣導努力做到最後,就是對我們前線最大的支持。

#我們需要正能量
#一起為防疫醫療團隊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