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昆明僅20公里! 雲南15頭野象闖村民家吃光200公斤玉米

▲雲南野象群進入村民家中覓食,吃光200公斤玉米。(圖/翻攝新京報)

▲雲南野象群進入村民家中覓食,吃光200公斤玉米。(圖/翻攝新京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雲南野象迷航記持續上演,象群昨(30)日進入距昆明市界僅20公里的大水沖村,村民雖用渣土車堵路,象群仍一度破門闖進村民郭朱光家中,郭朱光與妻子立刻爬上房頂避險。據了解,象群在屋內吃掉200公斤玉米、踩死2隻雞後轉入附近稻田覓食,隨後走進深山。

▲野象在縣城內覓食,當地消防人員透過無人機觀察。(圖/翻攝新京報)

▲野象在縣城內覓食,當地消防人員透過無人機觀察。(圖/翻攝新京報)

《新京報》報導,大水沖村某村民回憶,一頭野象用腳踢開了某戶村民的院門,「弓著腰、收著肚子進入屋內」,該村民房屋頂梁上還有野象背上的黃色泥巴,門口一吊燈被撞壞,院內一片狼藉。

雖然大水沖村在象群接近時已通知村民撤離,但村民郭朱光與妻子仍心存僥倖待在屋內,沒想到象群真的朝家中前來。郭朱光表示,「水缸里養了20多條黃鱔,水缸被撞翻後黃鱔順著水道逃走,雞籠裡面養了四隻雞,其中兩隻被一腳踩死,留下一地雞毛。」

據了解,15頭野象自普洱墨江一路北上,40餘天的路程已走過400公里,逐漸朝著省會昆明逼近。這段北遷迷航的時間裡,象群白天會尋找無人打擾的林間、空地休息,夜晚開始穿越村莊、農田,數次闖入縣城和民眾的家中覓食,吃掉不少玉米和禾苗,還踩死村民家的兩隻雞。

貴州省野生動物與森林植物管理站研究員冉景丞表示,這次野象並非有意識遷移,「牠們可能是在漫無目的地尋找出路,如果野象群一直沒找到棲息地,也有可能原路返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