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批政府「原廠情結」 嘆疫苗是唯一依靠:人民要活下去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台灣正面臨疫苗短缺問題,地方政府和民間企業均想進口疫苗,不過中央指揮中心規定,疫苗輸入必須由政府與原廠簽約,然後由中央統籌分配,連日來相關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對此,蔡詩萍也公開向政府喊話:「再堅持無謂的原廠情結,恐怕下一步就是官逼民反的風暴了! 」

▲▼嬌生疫苗。(圖/路透)

▲疫苗議題近來掀起高度關注。(圖/路透)

台灣爆發本土感染,蔡詩萍坦言感到相當憂心,他以跑馬拉松形容疫情,「你前半馬跑得再好沒用,關鍵是,要完成全馬。台灣疫情的窘態是,進入疫苗決戰的後半段,窘態畢露了!也就是,後半馬,台灣跑得完嗎?」他表示自己不唱衰但一定要批評,他認為疫情如果再找不到阻擋防線,不單政府會垮,整個台灣更會完蛋,並希望政府能認真聽批評,並提出對策,「我的批評很簡單,務實因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詩萍認為以現階段嚴峻疫情而言,疫苗顯然是唯一最好、最後的依靠,但偏偏政府在疫苗採購上,落後極多,「全都是國際政治因素嗎?有,我相信不免有。但,足以解釋全部嗎?說真的,不足以!」他表示德國BNT疫苗已經把「大中華區」的代理權給了上海復星,但政府卻斤斤計較於一定要跟「原廠接洽」,更忌諱「大中華區」而寧可放棄,讓他不禁質疑:「寧可置台灣人民於疫情的致命威脅之下嗎?」

蔡詩萍坦言民眾要活下去,只在乎疫苗品質無虞、貨真價實即可,「至於是不是大中華區代理,有那麼重要嗎?有比每天激增的病例,死亡的人數,來得重要嗎?」他無奈表示:「疫情嚴峻,已經快把民進黨政府打趴了,再堅持無謂的原廠情結,恐怕下一步就是官逼民反的風暴了!請記住,現在的矛盾是,你民進黨要面子,而我們人民,要活下去!」

▲蔡詩萍談疫苗:我們人民要活下去 。(圖/翻攝自Facebook/蔡詩萍)

▲蔡詩萍表示疫苗是唯一最好、最後的依靠 。(圖/翻攝自Facebook/蔡詩萍)

⟨講好的疫苗呢?!再堅持狹隘的「原廠情結」,怕真要官逼民反了!⟩ 台灣疫情轉趨嚴峻,令人憂心。 我有個比方,像跑馬拉松,你前半馬跑得再好沒用,關鍵是,要完成全馬。 台灣疫情的窘態是,進入疫苗決戰的後半段,窘態畢露了!也就是,後半馬,台灣跑...

蔡詩萍發佈於 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