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批網路教學「跟不上社會脈動」 教育部:會持續精進配套措施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一早板橋區江翠國小老師便到電腦教室中,對全班同學進行線上數學課教學。平時熱鬧的教室,現在只剩老師一人孤單的堅守教學崗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常德認為,教育部跟不上社會脈動,真的該受到嚴厲譴責。(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一名自稱為「即將崩潰的媽媽」指出,防疫三級警戒發布後停課不停學,但有些孩子無法按照時間上線、上線也可能不在座位,這種學習對視力也是負擔等批評,該訊息傳遞給音樂人許常德,並由許逐一PO在教育部與六都市長臉書上。許常德說,不是每名家長都可以不上班、盯著小孩學習,政府應設法解決這些家長面臨的問題。教育部回應,會持續精進居家遠距學習的配套措施。

「即將崩潰的媽媽」說,有一些孩子根本沒按照時間在上線,還有掛在線上的學生不在座位聽課,每天線上教學,除看影片,還有線上作業,再加紙本作業,對孩子視力是一大負擔,對家長而言,更是大考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什麼學習會落後,那些比起健康生命來說真的有很重要嗎?最後說「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少念這一兩個月真的沒有什麼,是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於許常德批評,教育部表示,會就這些意見持續精進居家遠距學習的配套措施。(圖/記者崔至雲攝)

許常德在臉書上指,教育部嚴重失職,完全沒意識到他們也需要成立一個指揮中心,給全台老師一個方向和問題彙整,教育部應帶領老師推出持續且深度防疫課程,讓學生發揮新一代知識份子的責任,體悟這次停課可以身兼重要任務,例如帶動大家在家中的防疫執行與指揮,成為家中的衛生股長與衛生署的駐家小隊長,若有狀況怎麼處理,而不是忙著半吊子的網路教學,「如此跟不上社會脈動的教育部,真的該受到嚴厲譴責。」

教育部回覆,謝謝許常德和家長、老師的提醒與建議,會就這些意見持續精進居家遠距學習的配套措施,也謝謝這段時間許多家長的體諒與教育夥伴的努力,讓孩子能盡量兼顧防疫與學習。

對於教育部回應,許常德也表示謝謝,並說希望有一個大家都能知道且固定時間的溝通平台,因為很多家長都不知道該重視什麼,老師也焦慮孩子在不在視訊前,每個家庭的狀況又不一,如果教育很重要的一點是與時代接軌,這時的防疫的不到校,該給學生什麼學以致用的學習,防疫與互助不也是重要學習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