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羽球女單一姊陳雨菲首度挑戰奧運 以新人心態放手爭金

▲▼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2020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陳雨菲。(圖/取自Badminton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國女單羽球一姊陳雨菲也被視為是中國在東京奧運爭金的希望,不過他日前曾坦言,女單競爭激烈,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里約奧運金牌馬琳(Carolina Marin)等人都是強手,首度挑戰奧運殿堂的他說,「要用一個新人的姿態放手一搏。」

陳雨菲曾經一度越過戴資穎,短暫登上世界第一,不過很快地戴資穎就要回了球后寶座,目前持續締造累積球后周數達到165周,陳雨菲則是排名世界第二,而在東奧積分賽事確定結束後,陳雨菲在積分排名第一,確定能夠前進東奧,也是他第一次踏上奧運殿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中國女單一姊的陳雨菲,最好的成績是在2019年拿下7座巡迴賽的冠軍,來到生涯巔峰,包括中斷戴資穎在全英賽的連霸,不過到了2020年全英賽,馬上被戴資穎復仇成功要回冠軍,之後中國羽球隊考量疫情,包括1月的泰國站和年終賽,至今都未出賽國際賽。

儘管沒有國際賽事,中國羽球隊仍喊出五個項目都要衝金牌的企圖,這也包括了女單,23歲的陳雨菲談到,「馬林、戴資穎、山口茜、奧原希望、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辛度(PUSARLA V. Sindhu)等人都有機會去爭取冠軍,奧運賽場做好自己是關鍵,不要給自己留遺憾,保持一定的壓力,將壓力轉化成動力,但不要去背負包袱,用一個新人的姿態放手一搏,希望可以給大家傳遞正能量。」

▼2019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陳雨菲、亞軍戴資穎 。(圖/路透)

▲▼2019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陳雨菲、亞軍戴資穎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