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韓只能剪政府規定髮型 專設「服儀警察」不讓人穿Logo T恤、牛仔褲

編輯/JJ

有看過《愛的迫降》的劇迷們大概不難了解,北韓與南韓、與世界上大部分其他國家都有著巨大的文化差異,且對於人民的服裝儀容有強烈的要求,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政府甚至只准民眾剪規定的髮型、女性不得擦紅唇、有品牌LOGO的服裝通通不能穿⋯⋯還有設置專門抓服儀的警察,情況令人難以想像,幾乎可以說是個沒有時尚自由可言的國家。

▲北韓服儀規定。(圖/翻攝自IG)

▲《愛的迫降》播出後讓許多民眾了解北韓面貌。(圖/翻攝自《愛的迫降》)

北韓為社會主義國家,最擔憂的就是人民往資本主義靠攏,在金氏政權的集權下,不斷從各方面限制人民的思想,不惜頒布禁令,禁止收聽外國音樂、觀看南韓戲劇⋯⋯不過就像《愛的迫降》裡面演的,專門偷偷販售國外商品、DVD的黑市不在少數,所以北韓民眾對於外國文化其實不算太陌生。

▲北韓服儀規定。(圖/翻攝自IG)

▲北韓服儀規定。(圖/翻攝自IG)

▲《愛的迫降》也有演到,孫藝珍在北韓的理髮廳只有幾種髮型可選擇。(圖/翻攝自《愛的迫降》)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指出近期年輕人們受到西方影響很多,政府擔憂他們會不自覺走向資本主義的深淵,因此強調「為了防範資本主義侵入生活,要為了擺脫它而鬥爭。」宣布禁止「非社會主義」髮型,只准民眾剪「適當範本」中的髮型,更不能染頭髮。

除此之外,也不准民眾穿著「緊身牛仔褲」,被網友們嘲諷:「領導人自己穿不下,所以也不准別人穿。」還有像是現下流行的品牌LOGO服裝也不被允許,只要是任何看起來蘊含外國文化的風格服裝,都可能讓人成為服儀警察的取締標的。

▲北韓服儀規定。(圖/翻攝自IG)

▲脫北者姜那拉曾接受各方的訪問。(圖/翻攝自IG@kang_naraa)

脫北者姜娜拉曾提到,「化妝自由」亦是她決議脫北的原因之一,因為「在北韓沒人可以塗大紅色口紅,大紅色代表資本主義」包括服裝、髮型、佩帶飾品到妝容都受到政府規定,她還透露,在大馬路上每隔一段距離會有服儀警察站崗,只要發現不符合規定的打扮,就會給予不同程度的懲處。

►被譽「世界最美雙胞胎」神基因狂吸187萬粉 網:加媽媽是三胞胎!

►用不著別人打!「斷腿牛仔褲」穿上立刻變兩截 獵奇設計網友看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