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航艦首航! 擬向北京表明「要求開放海路」訊息

▲▼英國新航艦首航 擬向中國傳達須開放海路訊息。(圖/臉書/royalnavy)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中)本週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地中海演習後,將展開為期8週航行穿越南海,向北京傳達海上航路須維持開放的訊息。(圖/臉書/royalnavy)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本週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地中海演習後,將展開為期8週航行穿越南海,向北京傳達海上航路須維持開放的訊息。這次隨行船艦包括2艘驅逐艦、2艘護衛艦、1艘一艘「機敏級」潛艦和2 艘補給艦,另有1艘美國驅逐艦和1艘荷蘭海軍護衛艦同行。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慕豪思準將(Steve Moorhouse)在葡萄牙海岸外的船艦甲板上表示,這艘航艦就是「一個非常有力的聲明」。談話之際,美製的匿蹤戰鬥機F-35B在他附近起飛。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排水量6萬5000噸的,配備10架英國F-35B戰機與10架美國F-35戰機;艦上1700多名官兵中,包括250名美國陸戰隊隊員。

他說,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將沿著海上路線,與美國、新加坡、日本和韓國海軍船艦進行演習活動,「這顯示我們是一支全球海軍,並且希望能回到那裡。」。

當被問到英國強化在印太地區影響力以抗衡中國崛起勢力時,慕豪思準將說,「我們要維護國際規範…我們在那裡的存在絕對是關鍵。」他指出,這艘航艦首航將試圖向盟國展示在後英國脫歐時期,英國已準備好捍衛西方利益,並渴望見到中國遵從國際規則。

這支艦隊被命名為「航母打擊群」,被英國政府視為「英國走向全球」的象徵,也是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承諾,恢復英國海軍作為歐洲最重要海軍力量,並結束過往「退縮時代」的證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