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今起4天攻擊全台!一張圖秒懂未來一週「2波降雨熱區」

記者許展溢/綜合報導

今(29日)起梅雨鋒面逐漸南下,台灣將由北而南轉為雷陣雨天氣,氣溫略降、北台轉涼,不過,根據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雖有梅雨,但降雨趨勢「並非全台都明顯」,展望未來7~10天,將有「2波」鋒面影響台灣,第1波今起至下週二4天,主要影響「中、北部」為主,第2波則是下週六(5日)起,可能影響全台。

▲▼天氣即時預報發布未來一週逐漸多雨。(圖/翻攝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天氣即時預報發布未來一週逐漸多雨。(圖/翻攝天氣即時預報粉專)※點圖放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梅雨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梅雨鋒」逐漸南下,各地將由北而南、先後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大氣不穩定,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各地氣溫略降,北台稍轉涼,中南部仍偏熱;各地區氣溫:北部22至28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5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梅雨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天氣即時預報針對第1波梅雨鋒面說明,影響時間今起至下週二,雨勢較明顯、範圍較大時間會在週日下半天起。各地降雨趨勢,北部、金馬有較頻繁的雷陣雨。中部、澎湖、宜蘭偶爾有陣雨、驟雨。南部、花東雖有下雨機會,但相對少一些。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週日30日下半天至下週二鋒面滯留於「中北部陸地」,較直接影響,北部、金馬下雨時間增多、強度增大,中部、宜蘭也開始出現稍頻繁的陣雨、驟雨,南部、花東:降雨也增多,不過距離鋒面仍稍遠,或水氣被山脈阻擋,相較起來雨勢比較少。天氣即時預報說明,即將迎來今年第一波「像樣一點」的梅雨鋒面,也代表「大氣不穩定帶」到了台灣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