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皮卡訂單突破100萬輛!馬斯克沒車賣還現賺277億元

特斯拉電動皮卡訂單突破100萬輛!馬斯克沒車賣還現賺277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日前統計顯示訂單數已突破100萬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說全球車市有哪一台車,在量產版本還沒現身之際,就能夠全球收取破百萬張訂單的,那應該就只有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了;根據統計資料表示,特斯拉Cybertruck截自目前為止全球累計訂單已突破100萬張;倘若以單張訂金1,000美元(新台幣27,786元)來看,Cybertruck已為馬斯克帶來了10億美元(新台幣277億元)的實質收入!

當然前提是,這些人耐得住性子不退單……。

特斯拉電動皮卡訂單突破100萬輛!馬斯克沒車賣還現賺277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訂單收得開心,但最後能不能把車如期交付到車主手上,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自2019年11月首度登台亮相以來,特斯拉Cybertruck就以頗為「獨特」的外觀設計,徹底翻轉了全球車市對皮卡車的既定印象(當然還有讓馬斯克有些尷尬的車窗玻璃);當時啟動預售作業不到一週,馬斯克就喜孜孜地表示,Cybertruck的預接訂單已來到25萬張;2020年6月,特斯拉更大張旗鼓地發佈新聞稿分享,這台電動皮卡突破65萬張的喜訊;第一線經銷團隊更表示,截自目前為止,全球展售門市仍有不少間創下單週收受數百張訂單的誇張數據;如此看來,特斯拉Cybertruck創下破百萬預售紀錄,應該也不是單純自High就是了。

特斯拉電動皮卡訂單突破100萬輛!馬斯克沒車賣還現賺277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特斯拉自己,就連自家粉絲都相當關注Cybertruck的預售情形。

根據資料顯示,在這破百萬張的訂單數當中,有48%的消費者選擇了雙馬達車型,同時也有44.5%的消費者直攻頂級三馬達車型,反倒是入門款的單馬達車型最乏人問津,至今只有7.5%的消費者願意嚐鮮。

不過認真說起來,特斯拉Cybertruck北美3.99萬至6.99萬美元(新台幣110萬元至194.23萬元)的售價,已算是頗有競爭力的設定;執行長馬斯克也表示,量產時程將先以雙馬達及三馬達車型作為首要考量;不過由於近期特斯拉產線擴編進度受阻,因此Cybertruck何時能夠正式投產,外界粗估大概也要等到2022年之後;再加上「超爆量訂單」此一潛藏的不定時炸彈,要看到特斯拉這台電動皮卡步入量產正軌,恐怕準車主們要多培養一些耐心……。

►特斯拉軟體更新害電池續航力變差被提告 法院判賠每名車主45萬元

►快訊/特斯拉Model S、Model X懸吊有斷裂疑慮 全台即刻發起召回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