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莫德納剛落地 蔡英文最新發聲:建立回報民眾接種健康系統

▲▼蔡英文28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28日臉書上傳圖片。(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首波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8)日下午16時59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力拼封緘檢查作業縮短至7天。對此,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透露,政府會建立一套系統,讓民眾知道打疫苗的時間、施打後回報健康狀態的方式等。此外,她也再次呼籲民眾,三級警戒持續中,這個週末,拜託大家非必要別出門、不群聚。

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今天,剛配送出去的AZ疫苗正在施打,這一批順利到貨的莫德納疫苗,在完成通關和檢驗等程序後,很快也會進行配送和施打。

「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到位。我們的任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最多的國人完成疫苗接種。」蔡英文透露,因應後續大量接種的需求,包括適合的接種處所、足夠的注射人員,這些後勤事項,都正在積極加強中,政府也會建立一套系統,讓民眾知道打疫苗的時間、施打後回報健康狀態的方式等等,請大家放心。

此外,蔡英文也再次呼籲,今天是星期五,三級警戒還在持續中。這個週末,她一樣要拜託大家:非必要別出門、不群聚,一起做好防疫,台灣要過這一關,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