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確診數趨平「情況不太好」 陳時中憂:社區仍有感染者未被篩出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今(28)日再增297本土、258例校正回歸,以及19例死亡。自15日疫情開始以破百例暴增,與校正回歸確診數據來觀察,兩周都呈現趨平的狀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擔憂,社區仍有感染者未被篩出,呼籲熱區篩檢要加快!

▲▼無往下趨勢的原因?(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數據趨平,陳時中直言情況不太好!(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坦言,數字呈現趨平,屬於「不是太好的情況」,至於背後原因與「原來的社區潛藏感染源」有關,確診數字沒有下降,代表還有病人沒有被篩出來。對此,陳時中呼籲,熱區篩檢的數度要加快,就怕仍有確診者沒被發現,恐會再造成相關傳染。

不過本土病例數也沒有升高,陳時中解釋,與三級疫情警戒有關,大家緊戴口罩自保與勤洗手還有社區管制等,「有一定的成效,兩個形成一定的平衡」,未來還需評估,看哪種防疫效果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