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馬羽球李梓嘉等8人有望取東奧門票 上屆有李宗偉領軍奪3銀

▲▼  2021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李梓嘉           。(圖/CFP)

▲2021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李梓嘉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儘管世界羽聯已經取消了原定的奧運積分站,不過目前東奧積分排名資格底定,只待最後宣布。而在馬來西亞預計將有8位選手基本上已經鎖定東奧門票,包括男單新一哥李梓嘉、上屆混雙銀牌的陳炳順/吳柳瑩。

世界羽聯預計在6月15日公布最終取得奧運資格的名單,不過目前來看,馬來西亞在五個項目共有8名選手,基本上已經鎖定了參賽資格,包括大馬頭號男單李梓嘉領軍、其女單謝抒芽、男雙謝定峰/蘇偉譯、女雙鄒美君/李明晏,以及目前為自由人,但獲准和國家隊訓練的混雙陳炳順/吳柳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上屆里約奧運大馬的成績,包括大馬球王李宗偉的男單、吳蔚昇與陳蔚強的男雙,還有陳炳順/吳柳瑩混雙,共三面銀牌,大馬羽總秘書拿督吳志強接受《每日新聞》採訪提到,「現在還在等待世界羽聯公布正式名單,東京奧運將會成為我們2024年巴黎奧運金牌的其中一項準備計畫。」

事實上大馬將爭金的企圖放在巴黎奧運,包括李宗偉日前就提到,看好李梓嘉可以在巴黎奪牌,而儘管曾遭遇質疑聲浪,李梓嘉仍在今年帶回了第一面的全英賽金牌,成為李宗偉之後的大馬男單第二人,因此很被看好,而在混雙也有上屆銀牌的陳炳順/吳柳瑩,希望能夠在本屆提升獎牌成色;男雙則是打進過年終賽的謝定峰/蘇偉譯。

▼大馬混雙陳炳順/吳柳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混雙「順螢組合」陳炳順/吳柳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