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墨爾本四度宣布封城!聲明稿示警「避免像台灣一樣」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澳洲第二大城、維多利亞多州首府墨爾本今(27)日新增12例新冠確診病例,維州當局為遏止疫情擴散,迅速宣布「封城7天」,民眾無正當理由均須待在家中,在官方聲明裡更提到,「為避免像台灣那樣一發不可收拾」,政府必須斷然處置。

▲維州封城聲明稿。(圖/翻攝自維多莉亞州政府官網)

▲維州封城聲明稿。(圖/翻攝自維多利亞州政府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維多利亞州代理州長馬里諾(James Merlino)宣布,維多利亞州自今晚11時59分至6月3日止,將實施7天居家令,民眾只有在從事必要工作、就醫、採購生活用品、接種疫苗時才能外出。

▲澳洲墨爾本四度宣布封城。(圖/路透)

▲澳洲墨爾本四度宣布封城。(圖/路透)

封城聲明稿中還特別強調,儘管現在的確診者都還能找到感染源,但變種病毒傳播力極強,我們也看到了周遭其他國家的慘況,例如台灣從零確診到近日本土大爆炸,中間僅需要幾天時間,就能讓確診數字暴漲,為了「避免像台灣那樣,一發不可收拾」,政府必須斷然處置。

▼澳洲政府封城聲明提到「避免像台灣疫情一樣」。(圖/翻攝自維多莉亞州政府官網)

▲維州封城聲明稿。(圖/翻攝自維多莉亞州政府官網)

為了遏止新冠肺炎疫情,這是墨爾本第四次宣布封城中,包括去年幾乎長達將近4個月的嚴厲限制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