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身處逆境以柔克剛!台東柔道女孩羅瑜柔 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羅瑜柔擔任柔道隊隊長,能放下身段躬身屈膝的協助指導學弟妹柔道技巧。(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羅瑜柔(右)擔任柔道隊隊長,能放下身段躬身屈膝的協助指導學弟妹柔道技巧。(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2021總統教育獎名單,全國計有56位學生獲獎,就讀台灣東縣太平國小的羅瑜柔同學,展現出總統教育獎以順處逆,力爭上游的精神獲此一殊榮,縣長饒慶鈴對獲獎的同學表達恭賀,並肯定與讚揚瑜柔不在逆境限縮自己,反更樂觀積極,奮勇向前,足為楷模。

教育處指出,瑜柔就讀台東縣卑南鄉太平國小,是一所多元族群的原鄉小學,她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卻經歷父母離異,由母親身兼多職獨自撫養三名年幼子女。

瑜柔從小因體型比同儕龐大許多,常常受到嘲笑,對自己沒有自信,卻在加入柔道隊後,一切有了改變;甫入隊時,瑜柔只會用蠻力將隊友摔倒,導致隊友受傷都不敢和瑜柔練習,後來透過教練的引導與鼓勵,逐漸善用自己的優勢精進柔道技巧,並贏得多面金牌,為校爭光。

▲▼羅瑜柔擔任柔道隊隊長,能放下身段躬身屈膝的協助指導學弟妹柔道技巧。(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擔任柔道隊長時,凡事皆以身作則,砥礪自己將來要成為奧運國。

身處逆境,瑜柔卻更樂觀積極,奮勇向前,從柔道運動中找到立足點,讓自己充滿自信;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影響身邊的同學甚至為媽媽帶來正向的鼓勵,能對母親體恤、盡力分擔家務,主動肩負起照顧弟弟們的責任。

瑜柔細膩而柔軟的心思,常能感同身受到弱勢同儕的困難並主動協助解決,在擔任柔道隊長時,凡事皆以身作則,願意放下身段躬身屈膝的協助指導學弟妹,更時時精進砥礪自己將來要成為奧運國手,掌握自己明確的人生目標。

饒慶鈴除了向瑜柔獲此殊榮恭賀外,並表示,總統教育獎主要是鼓勵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的學生,除了對獲獎同學表達肯定與恭賀之意,也相當重視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並鼓勵學子見賢思齊,激發向上學習的動力,更希望藉此賦予社會更正面的價值觀。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