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去年「和BNT簽約過程」 陳時中曝「破局瞬間」:是合約外的問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到底買不買得到BNT疫苗,引發社會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也親自在記者會還原和BNT原廠接洽過程,表示原本今年1/8雙方已經確定好最終合約版本,但在當天的4小時後,對方臨時通知簽約時程要延後。針對簽約突然破局,陳時中也直言「這不是合約內的問題,是合約外的問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去年8/20就跟BNT在談了,11/11又跟BNT視訊會議,過程中都有談到技術性資料等問題,12月底就在確認最後合約,當時BNT12/31有提供最終合約版本,台灣也在今年1/6報行政院核定同意購買。

陳時中表示,雙方確定合約後,有用電子郵件回覆合約掃描檔案給對方,而且是雙方都已經確認的最終版本,更在今年1/7討論過對外揭露事情相關限制,討論雙方在新聞披露上的要求,台灣也有提供中英版本新聞稿給BNT,1/8依照BNT建議調整新聞稿,BNT後來也回覆對新聞稿沒意見,「當時原本就要宣告合約成了,要準備進行了。」

沒想到1/8當天過了4個多鐘頭之後,BNT又突然說要調整新聞稿內容。陳時中指出,當時有馬上調整內容,但那時BNT還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之後他們就突然回覆,重新評估全國供應量,要調整簽約時程,時間要延後數週。」陳時中也無奈表示「之後的事情大家就知道了。」

還原簽約過程後,陳時中也談到「當時雙方是很清楚把合約談好了,都已經講好了,最後為了一點點問題,或是什麼問題我不知道,但我感受到已經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

另外,針對近日是否要購買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陳時中也點出兩個關鍵問題,「第一是有沒有原廠授權,有授權才有談的可能,現在連原廠授權都沒有,政府單位還是要以正式文書為主,第二是輸入的廠商是誰?整個過程都要有既定程序在,這是所有藥商都明白的,如果程序只用嘴巴講,沒有正式來,我們也會覺得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