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母離世「眼角掉淚」!兒急問:媽媽很痛嗎 暖醫一句話超感人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26日在臉書分享,有一位癌末的婆婆日前在醫院過世後、眼角滲出淚水,兒子在一旁看了相當不捨,詢問他說「媽媽很痛嗎」,他則回覆一句話試圖安慰對方,場面相當令人鼻酸。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醫師,您給了很好的回覆,給了家屬最大的安慰」。不過院方今(27)日證實,這張照片是魏智偉醫師之前拍的一位阿嬤,並非昨天事件阿嬤本人。

▲▼癌末母離世後垂淚 兒急問「痛嗎?」 急診醫一句話暖哭眾人。(圖/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使用)

▲癌末婆婆過世眼角流出眼淚,兒子急問:「媽媽很痛嗎」。照片並非當事阿嬤。(圖/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智偉26日在臉書粉絲團「急診鋼鐵人Dr.魏」表示,由於疫情持續升溫,導致醫院病床吃緊,有一名癌末婆婆在急診室等候床位,身旁則有一名兒子相伴,不料等候的過程中,婆婆的呼吸、心跳漸漸慢了下來,他趕緊請婆婆的兒子與老人家說說話,讓2人在最後相處的時光中道別、道謝、道愛。

兩人道別過程中,他在一旁幫忙替婆婆蓋被子、把婆婆的身體調整成比較舒服的姿勢,不久後婆婆就離開了人世,此時他發現婆婆的眼角滲出了淚水,兒子在一旁也看見了,焦急地問他「媽媽很痛嗎」,他則回覆「她一點都不痛,只是捨不得你們」。魏智偉在文末感嘆「疫情雖然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但是溫度還是可以傳遞」

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感動說,「當生命剩下最後一刻時,再多的眷戀也必須道別,所以生活不要有遺憾,愛真的要即時」、「婆婆您已經沒有病痛了,請跟著菩薩修行,一路好走」、「心好酸,阿嬤已經沒病痛了,一路好走」、「想到我媽媽走時也是流眼淚,我們一家人也哭泣跟她道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