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奇「逆向vs倒車500公尺」罰款一樣嗎?意外釣出老影迷討論

▲▼基隆BMW逆向撞機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有網友好奇,逆向行駛500公尺跟倒車行駛500公尺,兩者罰則是否會一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編輯/Gordon

常聽到違規逆向行駛,但若是在同方向車道「倒車」,罰則會一樣嗎?有網友好奇,如果在一般道路上,逆向行駛500公尺跟倒車行駛500公尺,2者的罰則是否相同

有人認為會罰、有人則認為倒車比較能「安全下莊」,網友表示,「我比較好奇會有人倒車行駛500公尺嗎?逆向是一定罰的,但倒車如果是路邊停車打雙黃燈那種,感覺也拿他沒辦法」、「慢慢倒車不一定會罰哦、但逆向是一定的」

▲▼ 男駕駛倒車未注意後方車況撞上機車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有網友表示倒車可能比較不會被罰,但逆向違規是一定會被開罰。(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有趣的是,有網友甚至還歪樓表示「我認識一個計程車司機,從中南部倒車回台北的」、「真巧,我也認識那個司機,他最後還娶了開他單的女警」、「我好像也認識,老闆兒子開K8的那個」、「那個計程車行老闆娘是不是法醫」,意外釣出國片「運轉手之戀」的情節。

▲仁愛圓環,林安泰古厝拆遷過程實景,1978年林安泰古厝因拓寬敦化南路而拆遷(照片來源:文化部國家文化資料庫)。(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事實上,倒車行駛也會受罰,尤其在圓環、彎道、坡路、狹橋等路段是不能倒車的,圖為仁愛圓環。(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事實上,法規也有明確規範,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逆向行駛可依第45條第1項「不按遵行之方向行駛」處新台幣600-1,800元罰鍰;而倒車行駛則可依第50條「在設有彎道、坡路、狹路、狹橋、隧道、圓環、單行道標誌之路段、快車道或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共用通行交岔路口且為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導引路線上倒車」處新台幣600-1,200元罰鍰。因此並不是打亮雙黃燈慢慢倒車就不會被罰,在前述路段倒車就已經違規。

►賓士最新款「美規C300」即將開賣!全台外匯車商都在等著搶

►朋友誇「新車味」很香!他聞了卻頭暈犯噁心 網曝這些牌沒異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